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文旅局> 财政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566367047C/202304-00016 组配分类: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
名称: 旌德县文化人才专项经费转移支付2022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27 发布日期: 2023-04-27
索引号: 11341730566367047C/202304-00016
组配分类: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
名称: 旌德县文化人才专项经费转移支付2022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27
发布日期: 2023-04-27
旌德县文化人才专项经费转移支付2022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27 08:23 来源: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中央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根据《旌德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预算执行情况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财绩【2023】3号文件要求,我中心开展2022年度中央下达转移专项资金自查自评工作,现将自评情况作如下汇报:

一、 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2022年度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下达2022年文化人才专项经费资金, 涉及到旌德县三区文化人才培养,共计2万元。资金均已到位。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根据《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下达2022年文化人才专项经费的通知》皖文旅秘〔 2022〕 84 号文件,资金于2022年下达到我局。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1)按照工作进度付款至相应单位,保证资金的合理使用,便于上级有关部门检查、监督。

2)实行专款专用,不以任何理由按部门切块或挪作他用。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1)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各级领导及部门财务支出严格按制度办事。

2)资金使用情况全程跟踪检查。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选派人才人数 2个

培养人才人数 2个

2)质量指标

带头举办或参与活动数量  12

配合上级文化任务完成率  100%

3)时效指标

文化人才专项资金能否及时到位  及时到位(不影响活动进度)

4)成本指标

培训费支出率                                  100%

补助标准符合率                                100%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经济效益

文化人才培养,助力偏远落后农村地区基层公共文化事业发展和人才服务完善,不产生经济效益。

2)社会效益

对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发展持续提升影响,群众文化活动知晓率和参与率不断上涨,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

3)生态效益

不产生生态效益。

4)可持续影响

基本文化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升,群众对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满意度不断提高。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经调查回访,公共文化服务社会群众知晓度≥90%,群众对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满意度满意度指标100%。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资金主要用途为旌德县范围内偏远落后农村地区文化人才的培养;2022年中旬分别选派培养旌德县庙首镇里仁村和白地镇汪村文化人才各一个,分别投入专项经费各1万元,合计2万元,预算执行率为100 %。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加强项目管理、资金使用、绩效监管等各方面工作,基本达到预期使用绩效,项目预期目标完成100%。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旌德县文旅局

2023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