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爱国卫生运动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4-00159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保
名称: 俞村镇:多举措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19 发布日期: 2023-04-19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4-00159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保
名称: 俞村镇:多举措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19
发布日期: 2023-04-19
俞村镇:多举措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9 09:06 来源:旌德县俞村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巩固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成果,普及健康知识,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旌德县俞村镇开展“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的爱国卫生月系列主题活动。

  开展健康宣传活动。俞村镇爱卫办联合镇卫生院进学校、进敬老院等机构开展健康大讲堂、健康义诊等形式健康科普。巡讲医生通过健康巡讲活动,传播健康理念,普及卫生防病知识、中医养生保健知识等,提升群众的健康素养。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动员群众自己动手清理卫生死角,做好房前屋后环境清理,树立良好的卫生意识。动员全体镇村干部深入集镇沿街商铺、农贸市场等人群密集场所组织开展卫生大清理行动,落实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加大老旧巷道、河道、建筑工地等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及时清理垃圾和废弃物,完善环卫设施。

  开展病媒生物防治。针对春夏季传染病特点,组织专业队伍开展定期巡查,强化各类场所“四害”防护设施维护和灭害药物投药工作,同时以各类食品餐饮行业、农(集)贸市场、居住地地下空间等为重点,开展灭鼠、蚊、蝇、蟑螂活动,预防各类传染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