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措施及成效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4-00157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白地镇:多形式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19 发布日期: 2023-04-19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4-00157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白地镇:多形式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19
发布日期: 2023-04-19
白地镇:多形式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9 08:47 来源:旌德县白地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氛围,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旌德县白地镇多种形式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

  制度保障,强化风险排查。及时召开工作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将金融风险排查任务分解、细化到各村、各部门及监管对象,强化非法集资线索排查工作,做到关口前移、早防早治,把好非法集资风险源头关、发现关、管控关。

  走入群众,深化宣传效果。利用村内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讲解如何防范非法集资活动,向群众分发宣传单页,用通俗的话语介绍非法集资的各种诈骗手段,提醒群众警惕高息陷阱,守好钱袋子。

  线上协同,扩大宣传范围。充分利用线上宣传范围广的优势,利用村微信群发布防诈骗信息,通过对典型案例的通报,以案示警、以案为戒,提高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维护自身财产安全。

  下一步,白地镇将继续常态化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扩大金融知识宣传覆盖面,引导群众主动防范风险,共同守护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