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措施及成效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4-00156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云乐镇:积极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学习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19 发布日期: 2023-04-19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4-00156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云乐镇:积极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学习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19
发布日期: 2023-04-19
云乐镇:积极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4-19 08:44 来源:旌德县云乐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有效防控和化解非法重大风险,学习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强化镇村干部的防范非法集资意识,近日,云乐镇积极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学习会。

  学习典型案例。云乐镇全体镇村干部观看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宣传片,学习了非法集资的典型案例,提高了对非法集资的辨识度,强化了镇域干部对于非法集资危害的认识。

  发放调查问卷。镇财政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发放了“防范非法集资”问卷调查,参与问卷调查35人,收回问卷35份。调查结果显示,参与问卷调查的人员均有较高的防风险防范意识,未出现金融风险问题。

  加强宣传检举。工作人员就如何举报非法集资、非法放贷、电信诈骗等违法行为进行科普,在提高政府干部的防范意识的同时,加强对于以上违法行为的警惕,坚持非法集资线索摸排工作,对镇域街边商户等重点人群进行线索咨询,每月报送线索摸排统计表至县处非办,将非法集资的犯罪倾向扼杀在摇篮中。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大非法集资、非法放贷的宣传力度,扩大宣传面,切实保障地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