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学前教育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4-00118 组配分类: 学前教育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暖民心 在行动】“幼”见美好 为爱延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11 发布日期: 2023-04-11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4-00118
组配分类: 学前教育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暖民心 在行动】“幼”见美好 为爱延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11
发布日期: 2023-04-11
【暖民心 在行动】“幼”见美好 为爱延时
发布时间:2023-04-11 11:46 来源:旌德融媒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促进幼儿健康成长,丰富幼儿延时服务活动内容,俞村镇中心幼儿园精心安排了各式各样延时课程。

足球场上,肆意奔跑的孩子们一张张稚嫩的小脸上洋溢灿烂的笑容。各个教室里,有的孩子在做手工,有的在听老师讲故事,还有的三五成群玩着游戏……一个个寓教于乐的延时服务课程为幼儿们打开了一个创造快乐、激发激情的“万花筒”。



傍晚,结束了一天劳作的姚国平顺利接到了上幼儿园的儿子。他告诉记者自己平常忙于农活,不懂如何教育孩子,也时常不能按时接送孩子。姚国平表示,自己以前在外务工,现在回乡搞养殖,家里养了几十头牛,没有时间照顾小孩子,学校里的延时服务班,为他提供了很多方便。

为了解决大多数农村家长接送孩子的问题,俞村镇中心幼儿园2022年秋季就开展了“安心托幼”延时服务活动,并积极向家长宣传,目前全园91%的幼儿都参加了延时服务。

俞村镇中心幼儿园大班班主任柳叶说:“我们俞村镇中心幼儿园更多的是面对农村家长,他们中有些回乡创业做养殖,有些要忙农活,幼儿园根据他们需求,把延时服务向两头延伸,不仅放学时间延时了一小时,还在早晨提前了入园时间,解决了他们孩子接送难的问题。”

程来娣的女儿也在俞村镇中心幼儿园上学,当前正值采茶季,程来娣整天忙于采茶,时常顾不上女儿:“很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我每天早出晚归地采茶,不能按时接送孩子,参加延时服务,我就能安心采茶了。”

据了解,旌德全县16所幼儿园全部开展了延时服务,目前参加延时服务的幼儿达881人,参与服务的教师183人。创意美术、绘本阅读、足球、舞蹈等丰富多彩的延时活动,让幼儿们在学校的学习也更加精彩。

县教体局幼教专干姚冬梅表示,旌德县内幼儿园从2022年的秋季学习开始提供延时服务,从家长的实际需求出发,不断优化幼儿园延时服务方案,采取弹性延时、一园一案等下一步个性化服务措施,提高幼儿园延时服务的质量,切实解决家长的接娃难问题。我们将更加注重让孩子们在快乐延时中获得多元化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