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云乐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云乐镇政府>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文化服务> 公共服务> 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609/202304-00050 组配分类: 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云乐镇政府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送戏进万村,人文润民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03 发布日期: 2023-04-03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609/202304-00050
组配分类: 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云乐镇政府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送戏进万村,人文润民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03
发布日期: 2023-04-03
送戏进万村,人文润民风
发布时间:2023-04-03 09:24 来源:旌德县云乐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大姐,你也来听戏哦!”“对,我吃完早饭就来了,就想着来早点能坐个好位子!”3月29日,旌德县云乐镇陈岭村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居民们早早坐在大戏台的下面,等待着好戏上演。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当天下午,2023年“送戏进万村”活动云乐镇首场演出在陈岭村如火如荼的开展,受到了辖区村的热烈欢迎。

秉承黄梅腔,百戏满琳琅。为了确保下村剧目的优良品质,在县文旅局的指导下,云乐镇文化站综合考虑当地的文化传统和群众欣赏习惯,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美丽乡村建设等主题丰富演出节目。以黄梅戏为“主干”,京剧、豫剧、昆曲各类戏曲为“枝干”,力求让戏曲的大树在云乐镇枝繁叶茂!

门到户说广,迎来送往忙。“为了落实“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工程,保障演出顺利举行,我们镇村联动,前期在场地选址、物资准备、安全应急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谋划部署。演出时间确定后,又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宣传,对于出行不便的老人,我们上门接送。就是希望辖区有更多的村民能够真正享用到这份春日里的‘文化大餐’。”云乐镇文化站宣传干事说。

一隅戏腔亮,小镇喜洋洋。“咚咚锵、咚咚咚锵……”,演出正式开始,台上的演员在悠扬的黄梅曲调地衬托下闪亮登场,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锣鼓声、掌声、黄梅曲调和演员的演唱声,瞬间沁入台下观众家耳中。台上的演员们个个扮相靓丽、唱功深厚,手眼身法步各个到位。台上演员演得好、唱得好,台下群众听得醉、听得乐。一出出经典戏曲演绎,如《天仙配》、《女驸马》、《孔雀东南飞》、《梁祝——十八相送》等。铿锵有力的锣鼓、流畅朴实的音韵、朗朗上口的唱腔,时不时地博得观众们的阵阵欢呼与喝彩。有些时髦的大叔大妈还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记录下这一幕幕难忘的精彩瞬间,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落,场上场下气氛热烈。在俏丽多变,跌宕婉转的唱腔中,云乐镇村民们也近距离地感受到传统戏曲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