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基层政务公开> 基层两化专题工作推进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3-00144 组配分类: 基层两化专题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庙首镇“三心”推动政务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13 发布日期: 2023-03-13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3-00144
组配分类: 基层两化专题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庙首镇“三心”推动政务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13
发布日期: 2023-03-13
旌德县庙首镇“三心”推动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3-03-13 08:23 来源:庙首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旌德县庙首镇以“三心”为抓手,主动公开镇政府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主动引导群众参与监督,全力加强改进工作,切实做到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能监督。

加强组织保障,建立“事事放心”

庙首镇调整并充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党政办为政务公开工作具办部门,其他镇直部门协调配合,优选配齐配强工作人员,明确分工职责,全面梳理政务公开目录,明确更新任务时间节点,建立健全政务公开信息发布管理、信息公开审核等各项制度,稳步提升政务公开水平,让基层群众办事放心。

深化公开内容,健全“处处尽心”

该镇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全镇的重点工作来抓。该镇以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接受人民监督为原则,明确政务公开是广大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以处处尽心的工作理念将全镇工作信息通过政务公开传达到全镇广大人民群众,一方面,政务公开提供了人民监督的有力通道,通过人民监督改进当前工作的不足;另一方面,引导广大群众建言献策,充分推动工作的有效开展。

强化公开透明,晾晒“人人暖心”

该镇大力推进各类群众关心的惠民惠农政策、补贴资金实际发放结果的信息公开与解读,同时通过政务公开平台让公众更大程度参与政策制定、执行和监督,进一步完善公开栏目,做到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用公开透明赢得群众满意率、扩大群众参与权和监督权,让政务公开人人暖心。据统计,庙首镇2022年新增主动公开信息975条。

下一步,庙首镇将按照“公开高效便民、交流互动畅通、群众体验满意”的原则,持续加强政策发布解读回应,继续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切实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水平,让群众“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