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基层政务公开> 基层两化专题工作推进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10-00347 组配分类: 基层两化专题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组织参加市县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南片)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31 发布日期: 2022-10-31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10-00347
组配分类: 基层两化专题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组织参加市县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南片)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31
发布日期: 2022-10-31
旌德县组织参加市县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南片)
发布时间:2022-10-31 16:43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8日下午,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召开部分市县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南片),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旌德县政务公开股组织县司法局、县卫健委、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应急局、县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集中参加视频推进会。


会上,芜湖市、宣城市、琅琊区、歙县围绕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依次作交流发言。随后,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叶琼同志提出工作建议:当前要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集中发布、政策解读、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惠民惠农补贴公开等重点工作。

针对如何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年度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省政务公开办黄广亮主任强调,一要认真分析工作形势,提质增效抓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党中央有部署、有要求,国务院每年出台相关文件,其它兄弟省份互相研究工作,营造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要了解政务公开工作涉及面广、规范性、标准化、专业性、法制性等特点,提质增效抓好工作落实。二要及时了解存在的问题,追本溯源促解决。目前全省都存在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视程度不高、抓工作力度不大、工作氛围不浓、整改速度不快、工作创新不够、基础不牢等问题,要从源头上解决问题,针对反复出现、长期出现的问题,建章立制、落实整改、解决问题。三要快速突破重难点,争先创优谱新章。要充分利用两个月的冲刺阶段,查漏补缺,重点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集中公开、丰富政策解读形式、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等。四要统筹做好“三个一”,亮点纷呈展新貌。要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一次工作,自查一次工作,分重点领域、乡镇、部门,抓紧调度一次工作,统筹做好“三个一”,提升能力、提质增效,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亮点纷呈,展现新面貌,迈向新台阶。

会议结束后,县政务公开股针对会议内容,对参会的几个单位依次进行工作部署,要求各单位按照视频会议要求,不折不扣完成相关工作任务,争取在年底考核中取得优秀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