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清单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12-00090 组配分类: 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清单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公共服务清单(2022年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14 发布日期: 2022-12-14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12-00090
组配分类: 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清单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公共服务清单(2022年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14
发布日期: 2022-12-14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公共服务清单(2022年版)
发布时间:2022-12-14 19:59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事项名称       实施机构 备注
1 “12345”市长热线办理 1.《宣城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管理办法》(宣政办〔2008〕81号)全文。
    2.《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平台资源整合工作的通知》(宣政办秘〔2016〕166号)全文。
县政府办政务公开股
2 网上“政民互动”办理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实施意见》(皖政办〔2015〕12号)“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的目标,把握新形势下政务工作信息化、网络化的新趋势,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管理,提升政府网站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引导舆论的能力和水平,将政府网站打造成更加及时、准确、有效的政府信息发布、互动交流和公共服务平台。” 县政府办政务公开股
3 市长信箱办理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实施意见》(宣政办〔2015〕40号)“要按照市政府网站‘政民互动’办理工作目标考核细则,对网友的问政类网帖要在2个小时内予以认领,对咨询类网帖要1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对投诉和建议类网帖要在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对‘市长信箱’等其他栏目交办的问题,有关单位要及时反馈处理意见,并在宣城市政府网站‘回应关切’栏目对外发布。” 县政府办政务公开股
4 举办县政府新闻发布会 1.《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十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和国务院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新闻发布会和政策吹风会进行政策解读,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政策,特别是遇有重大突发事件、重要社会关切等,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接受媒体采访,表明立场态度,发出权威声音,当好“第一新闻发言人”。2.《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办发〔2016〕80号):(二)文件公布前,要做好政策吹风解读和预期引导;文件公布时,相关解读材料应与文件同步在政府网站和媒体发布;文件执行过程中,要密切跟踪舆情,分段、多次、持续开展解读,及时解疑释惑,不断增强主动性、针对性和时效性。3.《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通过新闻发布做好我省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皖政办秘〔2014〕40号):二、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工作,由省政府办公厅统筹协调,省政务公开办和省政府新闻办具体承办,各牵头部门具体发布。4.《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新闻发布工作的通知>》(皖宣通字〔2017〕49号):三、召开省政府新闻发布会,先由发布部门向省政府新闻办提出申请。省政府新闻办审核认为需要召开的,由发布部门报省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审批。省政府新闻办会同省政府办公厅对新闻发布会召开时间、地点以及发布稿格式等协调把关。 县政府办政务公开股
5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
1.《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十八条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应当自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2.《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第十八条  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行政机关应当自该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3.《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暂行办法的通知》(皖政办〔2008〕11号)第三条:在公开政府信息前,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
县政府办政务公开股
各镇,县政府各部门
6 政府信息公开当面申请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十三条:除本条例第九条、第十条、第十一条、第十二条规定的行政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还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国务院部门、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部门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第二十条: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照本条例第十三条规定向行政机关申请获取政府信息的,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包括数据电文形式);采用书面形式确有困难的,申请人可以口头提出,由受理该申请的行政机关代为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县政府办政务公开股
各镇,县政府各部门
7 政府信息公开信函申请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十三条:除本条例第九条、第十条、第十一条、第十二条规定的行政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还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国务院部门、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部门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第二十条: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照本条例第十三条规定向行政机关申请获取政府信息的,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包括数据电文形式);采用书面形式确有困难的,申请人可以口头提出,由受理该申请的行政机关代为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县政府办政务公开股
各镇,县政府各部门
8 政府信息公开网上申请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十三条:除本条例第九条、第十条、第十一条、第十二条规定的行政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还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国务院部门、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部门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第二十条: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照本条例第十三条规定向行政机关申请获取政府信息的,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包括数据电文形式);采用书面形式确有困难的,申请人可以口头提出,由受理该申请的行政机关代为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县政府办政务公开股
各镇,县政府各部门
9 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省长留言办理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省长信箱、省长热线和网上留言办理工作规则的通知》(皖政办秘〔2014〕14号)“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人民网省长留言办理工作是听民声、集民意、汇民智、聚民心的主要途径,是改进工作作风、转变政府职能的主要举措。” 县政府办政务公开股
10 签证咨询服务 根据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 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