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708/202212-00047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3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14 发布日期: 2022-12-14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708/202212-00047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3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14
发布日期: 2022-12-14
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3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2-12-14 11:21 来源: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履行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厅市局、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

(二)加强自然要素保障。完善2022年度补充耕地项目指标入库,完成150亩补充耕地任务和2020年第一批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验收,指导有关镇村实施2023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力争完成100亩拆迁复垦工作编制执行2023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和储备计划,落实工业项目“标准地”供地,大力开展批而未供、闲置和低效土地处置攻坚行动;全面完成2022年土地变更调查工作,年底前完成“房地一体”工作和省级验收,并适时启动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三)提升规划管理水平。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按要求完成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持续优化国土空间布局,高质量完成全县剩余18个村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积极主动做好土地整治、耕地恢复等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四)积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印发实施旌德县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积极引导矿山走绿色发展之路,开展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及土地复垦方案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五)认真履行自然资源执法监察职责。一是坚决贯彻耕地保护主线,强化日常监管,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强有力的手段,严肃查处土地矿产违法案件,严厉打击涉土涉矿违法行为;二是严格落实卫片执法“月清”工作;三是深化巩固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和线索摸排,持续抓好违建别墅问题整治,强化日常监管,防止反弹;四是继续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扫黑除恶和非住宅类房屋补充摸排专项工作。

(六)加强耕地保护,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是严守我县耕地划定控制数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控制数,坚决实现耕地保护目标,完成市局下达耕地恢复任务,编制《2023年耕地进出平衡方案》,完成永农储备区划定工作;二是落实落细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围绕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深化“一窗受理”,提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实现一网通办,不动产、税务、房管联合审批,实现“全程网办”;三是巩固林权试点工作成果,统筹协调推进林权类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协调推进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