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法治政府建设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17B/202211-00050 组配分类: 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机构: 旌德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三招助推法治文旅 擦亮旌德法治新名片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25 发布日期: 2022-11-25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17B/202211-00050
组配分类: 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机构: 旌德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三招助推法治文旅 擦亮旌德法治新名片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25
发布日期: 2022-11-25
旌德县:三招助推法治文旅 擦亮旌德法治新名片
发布时间:2022-11-25 17:14 来源:旌德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县:三招助推法治文旅 擦亮旌德法治新名片

“八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旌德县司法局、法宣办围绕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文旅创新发展,探索文旅法治新模式,认真贯彻落实法治建设责任,弘扬法治正能量。

搭建宣传平台,促进法治文化传播。将法治文化建设纳入现代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体系,推动法治文化与现有的景点和设施充分融合。加大乡镇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法律法规类书籍的投放力度。结合“江淮普法行”“偏远乡村普法行”“公法快车进乡村“送戏下乡”“农村丰收节”等活动,通过法治文艺作品定期组织开展专题普法宣传。

探索创新模式,打造品牌普法效应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普法责任制,组建文旅志愿普法队伍开展“网格式”的文旅普法工作,形成“共建共享”的法治局面打造原创文艺法治作品《三句半》,先后征集大量原创法治故事、漫画、微视频极大地丰富了我县法治文化作品库,打好地域特色法治文化产品硬基础。

提升实力基础,体验法治建设风情。重点突显“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风采,感受玉屏十全十美百姓说事点”法治特色。游版书龙川村,梅大梁等革命烈士事迹,参观红色法治文化广场,领会法治文化点对法治建设的推动作用体验丰富多彩的法治文化“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