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国民经济和规划计划> 规划解读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10-00363 组配分类: 规划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文字解读】《旌德县“十四五”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规划》的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20 发布日期: 2022-10-20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10-00363
组配分类: 规划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文字解读】《旌德县“十四五”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规划》的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20
发布日期: 2022-10-20
【文字解读】《旌德县“十四五”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规划》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2-10-20 10:52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出台背景和依据

为推进我县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根据《安徽教育现代化2035》《安徽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安徽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宣城市“十四五”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规划》等相关规划,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旌德县“十四五”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规划》编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科教兴市战略、教育强市体育强市战略,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体育,加快推进教育体育现代化,让教育体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民。 《规划》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坚持以改革促发展,系统谋划重大工程,系统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等多项改革。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为认真做好教育体育领域重大工程“十三五”总结评估和“十四五”规划设置有关工作。县教体局启动《规划》编制工作,成立了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完成了《规划》初稿起草工作。同时在全县教育体育工作会议上征求意见。2020年5月24日正式印发。

四、工作目标

2025年学前教育毛入园率98%、义务教育巩固率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98%、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60%、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本科及以上学历教师比例75%、中等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占专业课教师比例75%、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全市平均水平

五、主要任务

一到2025年,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构建,各级各类教育现代化程度显著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体育的满意度持续提升。

二是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

三是确立高质量发展的价值取向,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体育强县。

六、保障措施

一是落实定点联系学校制度。二是落实教育经费投入“两个只增不减”。三是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审计督查。四是接受社会监督。






解读机关:旌德县教体局

解读人:周兴

咨询电话:0563-86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