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部门和专家解读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12-00369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文字解读】《旌德县促进电子商务和快递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的解读 文号: 政办〔2020〕93号
生成日期: 2020-12-20 发布日期: 2020-12-20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12-00369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文字解读】《旌德县促进电子商务和快递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的解读
文号: 政办〔2020〕93号
生成日期: 2020-12-20
发布日期: 2020-12-20
【文字解读】《旌德县促进电子商务和快递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0-12-20 10:32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为进一步优化我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环境,推动直播电商新经济新业态创新发展,促进全县电子商务与快递业集聚发展,助推我县经济转型升级,特制定本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给人们带来了很多的方便,如今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鉴于电子商务具有很大的发展前景,且在发展过程中我县电子商务存在的问题也越来越突出,例如快递物流成本偏高、电商人才短缺等,因此需要政府出台相关政策进行扶持。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局按照相关工作安排起草了《旌德县促进电子商务和快递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文件,我局首先征集部分电商企业和快递物流企业的主体意见,其次广泛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根据反馈意见进行修改完善,最终审核通过(《旌德县促进电子商务和快递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政办〔2020〕93号)。

四、工作目标

切实做好为县电商企业的服务工作,推动电商发展,从而成为我县新的经济增长点。

五、主要任务

对符合要求的企业进行奖励、对报关服务费用予以补贴以及对综合服务平台予以奖励,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充分调动企业发展电商的积极性,旨在推动传统企业运用电商平台拓宽贸易渠道,营造发展电商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扩大我县电商业务规模。

六、创新举措

《旌德县促进电子商务和快递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是我县首个电商奖励政策,无以往政策对比。

七、保障措施

1.县政府每年安排50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电子商务发展,其中安排不超过30万元财政专项资金,用于组织电子商务展会、创业大赛和资源对接会等活动,以及支持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和实践、电子商务大数据服务等。若该年度申报奖励总额超出当年度专项资金安排的,则按比例实行奖励补助。

2.本政策由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县财政局、县招商合作中心负责解释。

解读机关: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解读人:姚怡然

咨询电话:0563-86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