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宣传教育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983A/202211-00062 组配分类: 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机构: 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旌德县版书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07 发布日期: 2022-11-07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983A/202211-00062
组配分类: 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机构: 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旌德县版书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07
发布日期: 2022-11-07
旌德县版书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7 13:22 来源: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到实处,连日来,旌德县版书司法所创新宣传形式,多措并举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集中专题宣传。利用各村法宣阵地,通过流动宣传车拉横幅、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共接受法律咨询近40人次,发放《有组织犯罪法》《民法典》等宣传材料300余份。

送法进村入户。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手册和法律援助咨询卡片,面对面讲解法律援助的形式、范围、办理流程及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并制作12条普法宣传横幅,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意识。

法治教育进校园。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版书镇中心小学,通过讲座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送到学生身边,以现场互动方式引导学生守法用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