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云乐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云乐镇政府>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文化服务> 公共服务> 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609/202209-00076 组配分类: 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云乐镇政府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云乐镇:老年学校开课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5 发布日期: 2022-09-15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609/202209-00076
组配分类: 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云乐镇政府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云乐镇:老年学校开课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5
发布日期: 2022-09-15
云乐镇:老年学校开课啦
发布时间:2022-09-15 15:49 来源:旌德县云乐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十大“暖民心”行动之老有所学行动,云乐镇老年学校正式挂牌,招生开课,为老人们的幸福晚年再添一道风采。

强化机制建设,打造办学团队。2022年8月15日,云乐镇老年学校正式挂牌后,立即着手教学点设置和办学团队组建工作。召开校务委员会,组建15人教师团队。拟定《云乐镇老有所学行动方案》(草案),研究出台教师、学员守则,并对全年课程进行研究、部署,确保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如期完成教学任务。

全覆盖宣传,做好全民招生。老年学校是老有所学行动的重要载体,面向全社会开放。为让老年群体理解政策,积极参与老年学校活动,云乐镇发动全体镇村干部面对面走访宣传,在镇村便民服务窗口安排暖民心政策宣讲员详细讲解政策,统筹文明创建、老年人健康体检等工作广泛宣传,并利用LED屏、村广播、公众号等辅助措施多角度宣传,截止目前,共走访971户,发放宣传单页2242份,招收学员400名。

互动型课堂,贴心服务老年学员。为让老年人既受到教育又充分享受老年阶段的美好时光、天伦之乐。云乐镇老年学校在课程安排上更偏向健康娱乐、适应现代生活。通过开发互动型课堂,针对学员的需求开设防电诈、卫生保健、信息技术等课程,让学员了解抖音、微信等APP,并对电信诈骗有了认识。截止目前,云乐镇老年学校共开展教学活动3场,培训学员80人,未来将通过各村授课点轮流讲课的方式开展更多形式的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