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307668617443/202209-00035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3 发布日期: 2022-09-23
索引号: 113417307668617443/202209-00035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3
发布日期: 2022-09-23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23 20:36 来源: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胡肃银代表:

您提出的“扩大石材供应,推动项目实施”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建议具体明确表达了2021年底,我县各处工程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石材供应紧张情况,目前全县仅有兴隆镇一个石材供应点,且购买石材通常都需要等候12小时以上,有时还购买不到,一些对石材需求较大的水利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等民生工程建设进度被严重影响,并且提出了合理建议,非常中肯。经县领导批转我办办理后,我办十分重视,立即责成砂石办联合执法大队根据相关职责,进行调查了解。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2020年10月,我县集中开展砂石资源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水利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所需大理石块石属于矿山开采的尾矿、剥离物等砂石资源,在我县砂石资源管理范围,根据《关于加强全县砂石资源管理和开发利用的实施意见》(旌发〔2020〕10号)文件精神,全县范围内的所有砂石资源收储、加工、运输、销售等事项均由县国有旌盛再生建材有限公司、工创再生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统称县国有平台公司)负责。

在砂石资源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之初,为规范整合砂石资源开发利用,防范各类涉砂石违法行为的滋生,严格保护土地资源和生态环境,县砂石办联合相关部门共取缔全县14家非法砂石加工企业,其中大理石块石加工企业9家。为了保障全县重点项目大理石块石供应,于2021年3月份发函至各镇及县农业农村水利局,要求统计辖区以及职责范围内在建项目和待建项目大理石块石需求情况,并将大理石块石需求摸底情况转至县国有平台公司,以便及时保障供应我县项目工程大理石块石使用。

目前我县大理石矿山企业共有9家,云乐镇1家,为旌德县狮子山石材有限公司。兴隆镇1家,为安徽罗邦石材有限公司。蔡家桥镇2家,分别为旌德县亿荣石材有限公司、安徽省旌德县宏佳石材有限公司。孙村镇5家,分别为旌德县亚宇石材有限公司、旌德县开元石材有限公司、安徽省旌德瑞发矿业有限公司、安徽天诚石业有限公司、旌德县龙德石材有限公司。

其中旌德县亚宇石材有限公司、旌德县开元石材有限公司、旌德县狮子山石材有限公司、旌德县亿荣石材有限公司4家大理石矿山企业因企业自身原因,暂时处于停产状态。安徽天诚石业有限公司、旌德县龙德石材有限公司2家大理石矿山企业有自己的砂石加工厂,所产出大理石块石均用于加工成砂石,无大理石块石供应。目前仅有安徽省旌德瑞发矿业有限公司、安徽罗邦石材有限公司、安徽省旌德县宏佳石材有限公司3家大理石矿山企业有大理石块石供应(其中安徽省旌德县宏佳石材有限公司是2022年3月份恢复生产)。

以上矿山企业矿山开采的尾矿、剥离物等砂石资源均由县国有平台公司统一收储经营。县国有平台公司将优先保障我县项目建设的大理石块石供应,同时县砂石办将积极督促上述4家停产大理石矿企加快解决企业自身问题,尽快复工复产,扩大大理石块石的供应量。

如有水利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等工程建设需要大理石块石,可按我县砂石资源管理要求规范填写《旌德县砂石资源处置审批表》(附件1),审批完成后至县国有平台公司购买。如在购买过程中有困难,可致电县砂石办0563-2132405,县砂石办将会同县国有平台公司协调解决,保障我县水利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等工程建设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