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民政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115/202209-00009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提案第77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3 发布日期: 2022-09-23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115/202209-00009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提案第77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3
发布日期: 2022-09-23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提案第77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23 14:31 来源:旌德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程志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对重度残疾人的帮扶力度”的提案,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重度残疾人的热情关注和诚恳的建议。

关于重度残疾人帮扶,主要开展了以下方面工作:

一是调整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2021年征求县政府意见后,从7月开始,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由60元/月提升至65元/月。2021年1-12月我县重度残疾人共发放1325人,共发放资金101.9335万元。

二是提升重度残疾人的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强化残疾人“两补资格”“跨省通办服务”,我县依托社会救助、社会服务“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受理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业务。及时发现、受理、审核两补“跨省通办”申请,并协调本级残联做好审定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办结。

三是做好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我县立足现有条件,采取积极措施,扎实做好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相关工作。以互助式服务的模式,以村为单位设立邻里互助服务点,提供基本生活服务。积极培育和引入专业机构和社会组织参与,以居家照料、上门服务、日间短托为主,未贫困重度残疾人提供方便可及的居家服务和日间照料。

四是设立精神障碍康社区康复服务站和残疾人辅具租赁点。加快推动康复辅具社区租赁服务和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不断满足残疾人多层次、多样化康复辅助器具配置服务需求。目前,已在旌阳镇北门社区设立精神障碍社区康复站和残疾人辅具租赁点,2022年拟新建2个残疾人辅具租赁点。

 

 

 

                                                                答复单位:旌德县民政局

                                                                2022年4月18日

 

 

 

 

 

 

 

抄送:县政协、县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