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普通高中教育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08-00351 组配分类: 普通高中教育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市教体局召开2022年宣城市普通高中教学工作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23 发布日期: 2022-08-23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08-00351
组配分类: 普通高中教育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市教体局召开2022年宣城市普通高中教学工作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23
发布日期: 2022-08-23
市教体局召开2022年宣城市普通高中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3 15:59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8月18日,宣城市普通高中教学工作会议在广德中学召开。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平、副局长李旻、市政府教育督学贾晖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教体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教研室主任,全市各普通高中校长、副校长、教导主任和市教体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局长李旻主持,刘国平局长作重要讲话。

刘国平指出,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改革的推进给学校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必须正视面临的挑战,主动把握这次改革与发展的机遇,凝聚共识,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他强调,要正确处理好“三新”改革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系,聚焦重点,守正创新,奋力实现“四个新突破”。在课程体系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上要有新突破,各普通高中学校要以课程建设为突破口,以课堂教学为核心阵地,优化课程体系,深化课堂改革;在完善评价体系上要有新突破,要勇于开拓、大胆创新,千方百计探索适合学校发展的评价方法和评价制度,让评价促进学生的发展、促进教师的发展、促进学校的增值;在教育科研导行上要有新突破,要整合教研力量,加强全市教学研究的合作共享。要通过聘请兼职教研员来弥补教研力量的不足,发挥教育科研对教育改革发展的驱动和引领作用;在学校管理上要有新突破,要转变理念,为学校管理注入新动力。要加强学习,提高业务领导管理水平。要优化管理,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要艺术管理,摒弃单调刻板的工作方法。

刘国平强调,面对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要凝心聚力,强化保障,确保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要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经费保障;坚持引育并重,强化师资保障;推进智慧学校建设,增强信息化支撑保障;加大宣传力度,优化环境保障。

本次会议是在国家大力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和质量评价改革,全面实施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的背景下召开的。会议听取了两场专家报告,第一场报告由全国著名的教育专家、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勇做关于《合肥市普通高中评价改革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第二场由合肥市第七中学副校长张永剑做关于《“七维”评价改革促进学校全面育人体系的建设》的报告。两场报告分别从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的视角介绍了合肥市普通高中评价改革的实践探索及成效反思,报告内容具体详实,实践性强,对推进我市普通高中评价改革及“三新”改革实施具有较大的借鉴意义。

会上,广德市教体局、宁国市教体局、广德中学、宣城中学、宣城二中、宁国中学、郎溪中学、广德实验中学等8个单位就“三新”改革实施和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情况做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市教研室对相关考试数据进行分析与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