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学前教育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08-00268 组配分类: 学前教育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旌德县多措并举聚焦“安心托幼”解民生难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30 发布日期: 2022-08-30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08-00268
组配分类: 学前教育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旌德县多措并举聚焦“安心托幼”解民生难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30
发布日期: 2022-08-30
旌德县多措并举聚焦“安心托幼”解民生难题
发布时间:2022-08-30 08:05 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解决婴幼儿“托育难”、公办园“入园难”、家长按时“接娃难”问题,提高学前教育和托育服务水平,旌德县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多措并举落实安心托幼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民生实事。

一是加快项目建设,增加普惠性幼儿园学位。2022年孙村镇中心幼儿园、县示范幼儿园高铁分园改扩建项目已按计划完工,9月份投入使用,共新增学位150个;县政府投资6500万元在城区中学路迁址新建总建筑面积6300㎡的示范幼儿园总园项目即将进行基础施工,预计建成后新增学位540个。

二是改善公办园办园条件,补齐普惠性资源短板。2022年共投入资金100余万元为俞村镇、孙村镇等5所乡镇中心幼儿园添置玩具、图书等教学设施设备,解决农村公办园教育装备不完善的问题。

三是加强教师配备,逐步补充师资力量。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幼儿教师12名,分别补充到城区县示范幼儿园和乡镇中心幼儿园,加强公办园教师队伍力量,稳固农村公办园生源。

四是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解决托位不足问题。目前,城区共有3所民办幼儿园正在积极整合利用校舍资源开办2-3岁托班,今年秋季学期将提供托位80个。

五是开展幼儿园延时服务,解决家长“接娃难”问题。2022年秋季学期,全县16所公、民办幼儿园延时服务实现全覆盖,在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后提供适合幼儿身心发展的延时服务活动,活动结束时间与我县正常下班时间相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