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办理制度与推进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08-00224 组配分类: 办理制度与推进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版书镇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建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24 发布日期: 2022-08-24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08-00224
组配分类: 办理制度与推进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版书镇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建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24
发布日期: 2022-08-24
旌德县版书镇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建议
发布时间:2022-08-24 15:52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旌德县版书镇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活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激发履职热情,聚焦社情民意。该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植根人民的优势,深入选区,走访选民,察民情、访民意、听呼声,在认真分析研究、深入思考的基础上,积极向镇人大主席团提出意见建议。建议内容围绕大局、贴近民生,涉及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文明创建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既重结果,也重过程。该镇人大主席团把建议办理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与政府部门协同推进,做好建议初步研判、分类、交办、督办、“回头看”工作,推动代表建议落地见效。督促牵头单位和承办单位主动作为,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主动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提出务实有效、科学合理的办理方案和措施,保证“既重答复,也重落实”。

截至目前,版书镇共筹措资金400余万元,实施集镇风貌提升工程、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程、联网路建设工程、部分村组亮化工程等,着力将高质量建议转化为惠民举措,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