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市场监管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30092151091B/202208-00079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文字解读】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成辉解读《关于开展质量技术帮扶“提质强企”行动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08 发布日期: 2022-08-08
索引号: 11341730092151091B/202208-00079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文字解读】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成辉解读《关于开展质量技术帮扶“提质强企”行动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08
发布日期: 2022-08-08
【文字解读】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成辉解读《关于开展质量技术帮扶“提质强企”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08 09:40 来源: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成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开展质量技术帮扶“提质强企”行动的通知》,这是市场监管总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围绕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出台的“一揽子”质量政策。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成辉:开展此次质量技术帮扶“提质强企”行动,主要是通过质量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应用,有机融合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等要素,综合运用质量提升、登记注册、知识产权、食药监管等职能手段,降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生产成本和交易成本,确保质量和安全。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成辉:《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质量技术帮扶“提质强企”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文件由县局质量和广告股起草,经标准计量股、检验所、知识产权股等股室修订,由班子成员讨论通过后印发。

四、工作目标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成辉:结合旌德县实际,《通知》明确了三个方面的目标,一是聚焦儿童和老年人用品、日用防疫用品等与人民群众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产品,解决重要消费品质量安全问题;二是以工业品为重点,通过全面推行首席质量官、“质量问诊”、质量培训等方式,消除重点工业品质量安全隐患,三是聚焦钢筋、水泥等建材产品以及化肥等涉农产品,保障大宗生产资料质量安全。

五、主要任务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成辉:一是加强企业首席质量官推广力度,加强质量培训,充分发挥首席质量官在质量安全、质量提升、质量创新等方面的作用,推动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整体提升。二是进一步夯实质量服务基础,开展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助力纾困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专项行动,为企业提供便利的一揽子服务措施。三是加强质量监管,深入开展市场监管各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产品质量问题。

六、创新举措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成辉:开展“立足职能,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市场主体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局班子成员和各股室明确联系走访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做好联系服务、引导协调、促进发展等工作。

七、保障措施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成辉:一是实施了新的质量奖励措施,激发企业质量提升积极性。二是制定了重点工业产品、电线电缆、医疗器械、食品相关产品等行业的专项质量整治方案,有针对性开展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咨询部门:质量和广告股

联系人:张宇堃

联系方式:0563-8604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