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公益性文化活动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09-00293 组配分类: 公益性文化活动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旌德县2022年“送戏进万村”圆满完成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19 发布日期: 2022-09-23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09-00293
组配分类: 公益性文化活动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旌德县2022年“送戏进万村”圆满完成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19
发布日期: 2022-09-23
旌德县2022年“送戏进万村”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9-23 11:19 来源:县文旅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截至6月底,旌德县2022“送戏进万村”圆满落幕,共计完成演出61场,覆盖全县61个行政村,服务群众超2万人次,极大丰富了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收获群众一致好评,有效提升群众对于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活动的满意度。

细化程序,严格组织落实。该县评标细则在往年的基础上做了提升和完善,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提出的新要求,将反映本地特色、具有旌德元素的剧(节)目演出纳入招标项,更贴近百姓需求;提前与财政部门沟通,确定专项资金情况,资金保障落实到位;要求演出剧团需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演职人员落实“安康码”查验,建立演出人员体温登记等疫情防控台账;加强对演出单位日常考核,落实监督管理机制,提前部署各镇、村日常演出督查,要求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进行现场检查,演出过程场场有记录,内容有监督,保障程序规范,符合演出要求。

扩大推送,保障宣传到位。突出多样化、标准化宣传。要求剧团演出前1-3天就要于演出地区负责人做好对接,提前通知村民演出时间,演出当天演出团体按照要求提前1个小时到达演出地并联合所在乡镇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动员部署,于舞台及周边悬挂横幅、志愿者散发节目单、舞台车及村级广播播放演出通知等方式进行宣传。不仅如此,还充分发挥线上媒体平台优势,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及时发布演出信息,扩大群众知晓率及参与度,体现文化惠民实效。

规范演出,提升服务质量。严格按照《旌德县2022年“送戏进万村”演出合同》及《“送戏进万村”演出安排计划表》要求,根据现场观众人数、演出时长、群众满意度等对剧团进行演出考核,要求每场每场演出明确演出地点,时间,按照群众需求拟定演出剧目、剧种等,报单位审核以后方可进行演出。实行动态监管,通过线上送戏平台上传核查及线下不定期专人巡回督促检查,不断提高演出质效。旌德县在“送戏进万村”的过程中,把“以民为本”放在首位,受暑热天气影响,群众露天看戏积极性不高,送戏演出时间尽量安排在晚上或者阴凉天气,有室内演出条件的尽量安排在室内,让观众能够全身心真正感受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同时演出也会配备防中暑药品,遮阳伞,小板凳等便民设施,做好群众服务工作。

联系电话:0563-802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