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06-00225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三个强化”切实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8 发布日期: 2022-06-28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06-00225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三个强化”切实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8
发布日期: 2022-06-28
旌德县“三个强化”切实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8 11:14 来源:县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炎热夏季来临,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高发期。为有效防止事故发生,旌德县教体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志愿者开展暑期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宣传教育,通过召开家长会、发放《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将防溺水“十个一”“六不准”等内容传达到学校和家长,重点关注农村地区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截至目前,共开展防溺水教育活动96次,举办专题讲座6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3万份。

强化协调联动。通过电话、微信等加强与家长、教师、村组干部、临时监护人的沟通联络,组织教师开展暑期大走访,构建学校、家庭、社会无缝对接的安全防范网络。督促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人职责,共同抓好学生校外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从源头上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死亡事故的发生。

强化排查预警。加强对水塘、塌陷区、取土坑等水域的管理及日常巡查,重点对易发生溺水事件的797处水域开展排查,共出动1677人次,发现安全隐患136处,设立警示牌、安全隔离带、防护栏等561处。完善防溺水应急处置机制,一旦接报相关警情,确保迅速开展应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