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数据资源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661405208Q/202206-0006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多举措助力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快准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3 发布日期: 2022-06-23
索引号: 11341730661405208Q/202206-0006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多举措助力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快准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3
发布日期: 2022-06-23
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多举措助力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快准稳”
发布时间:2022-06-23 16:52 来源: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已办理留抵退税业务150笔,共计退税金额约4263万元。为积极推进留抵退税工作,税务窗口采取一系列措施助力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快准稳”。

强学习,提能力。一方面通过例会、小组学习交流讨论以及自行学习等方式,学习政策文件、解读文件、操作流程,确保税务窗口全体人员弄懂、吃透政策要点、难点;另一方面,通过加强实操训练,使税务窗口全体人员熟练掌握退税工作流程、电子税务局及办税服务厅操作流程。

优服务,提质效。开设退税(费)办理绿色通道,优先办理退税业务,电子税务局安排专人办理、审批,提高退税时效,优化退税服务,压缩审批时长,加快留抵退税办理进度,确保退税业务当天办结。对符合条件、低风险的纳税人,最大程度优化留抵退税办理流程,简化退税审核程序,高效便捷地为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确保中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在2022年6月30日前集中退还完成。

严把关,控风险。严把事前分析和事中审核,梳理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对满足条件的企业涉税信息进行初审,降低退税风险,提高退税效率。在此基础上,对内坚持“严查”,严肃查处税务人员在落实留抵退税等政策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失职失责行为。严密防范退税风险,严厉打击骗税行为,确保留抵退税退得快、退得准、退得稳、退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