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数据资源局>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30661405208Q/202205-00016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文字解读】本级解读《旌德县优化政务服务“四项行动”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2 发布日期: 2022-05-12
索引号: 11341730661405208Q/202205-00016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文字解读】本级解读《旌德县优化政务服务“四项行动”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2
发布日期: 2022-05-12
【文字解读】本级解读《旌德县优化政务服务“四项行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5-12 10:27 来源: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皖发〔2022〕8号)等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深化“旌牌管家”政务服务改革,不断拓展服务能力、优化服务流程,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结合旌德实际,制定了《旌德县优化政务服务“四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2021年我县实施“旌牌管家”政务服务改革,在此基础上,不断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放大改革成效,优化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探索建立星级服务旌德标准,实施“四项行动”,以“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为要求,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让更多的企业和群众能够享受到改革的“红利”。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县数据资源局在充分征求相关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意见建议后,草拟了《旌德县优化政务服务“四项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报经县政府分管领导审阅同意后,以旌德县深化“旌牌管家”政务服务改革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印发。《实施方案》中各项改革举措基于前期充分调研之上,在任务设定上符合客观实际、切实可行,对拓展服务能力、优化服务流程、优化营商环境具有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四、工作目标

探索建立星级服务旌德标准,实施共享、优先、专窗、速达“四项行动”,全面打造旌德县政务服务金字招牌。

五、主要任务

一是依托宣城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立规上企业政务服务事项共享档案,对能够通过信息共享、数据共享获取的审批材料一律免于提供,实现“不带证,能办事”。二是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探索开展“互联网+审批”模式、“容缺审批+承诺制”模式。三是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窗和投资项目审批全程代办专员。发挥涉企服务窗口、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职能和作用,兜底企业办事要求和诉求。四是依托“皖事通办”“宣企快办”平台,实施惠企政策精准推送。实现财政奖补类惠企政策全流程“一网通办”“一网跟踪”“一网发放”。建立政务服务中心周末轮岗制度。

六、创新举措

建立规上企业政务服务事项共享档案。相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负责收集我县规上企业行政审批档案、信用档案、安全档案等,依托宣城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立我县规上企业政务服务事项共享档案。

实现“不带证,能办事”。对能够通过信息共享、数据共享获取的审批材料一律免于提供,实现“不带证,能办事”。对相关档案证照、证件材料,严格依法依规使用,不得泄露企业信息或违规使用。

惠企政策“一网通办”“一网跟踪”“一网发放”。依托“皖事通办”“宣企快办”平台,实施惠企政策精准推送,确保市场主体对最新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快享。实现财政奖补类惠企政策全流程“一网通办”“一网跟踪”“一网发放”,方便企业在线申报奖补项目,确保奖补资金第一时间发放到位。

七、保障措施

1.强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推进。

2.对“四项行动”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效进行督导检查。

3.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加大对“四项行动”的宣传力度。



解读机关: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解读人:金新木

解读电话:0563-860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