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职业教育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377K/202204-00087 组配分类: 职业教育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宣城旅游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8 发布日期: 2022-04-18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377K/202204-00087
组配分类: 职业教育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宣城旅游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8
发布日期: 2022-04-18
宣城旅游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8 15:45 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教育日到来之际,宣城旅游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相关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利用校园电子屏进行宣传,在师生中普及宣传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全校师生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

二是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国旗下讲话。让师生更加明确国家安全的意义,并以从政治安全、国家安全、军事安全、生化安全、科技安全等领域理解国家安全的内涵,不断提高全体师生的敌情认识、保密意识、防范意识,支持配合国家安全工作意识。

三是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班会,通过学习交流增强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清楚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和国家安全机关在依法执行公务时的有关权利义务,更加清晰地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同时掌握了防范意识,网络途径泄露国家秘密等涉及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

四是举办国家安全法知识讲座,把国家安全知识融入课堂,并紧扣国家安全主题,通过知识竞赛、观看教育视频等学生喜间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拓宽了学习范围巩固了学习效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讲文明、守法纪的好公民,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注入法治正能量。

在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中,我校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掌握了国家安全知识,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