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云乐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云乐镇政府>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文化服务> 公共服务> 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609/202205-00116 组配分类: 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云乐镇政府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团团圆圆庆佳节,欢欢喜喜闹花灯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0 发布日期: 2022-05-20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609/202205-00116
组配分类: 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云乐镇政府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团团圆圆庆佳节,欢欢喜喜闹花灯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0
发布日期: 2022-05-20
团团圆圆庆佳节,欢欢喜喜闹花灯
发布时间:2022-05-20 16:12 来源:旌德县云乐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元宵佳节来临,云乐镇花灯似星,烟花似锦,月圆人圆万家圆,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祥和。

年到元宵灯火燃。元宵节在除秽祛邪辞旧迎新的爆竹声声,烟花闪闪中拉开了帷幕。

家家户户噼里啪啦的鞭炮让元宵更加热闹。烟花冲向宁静的夜空,宛若绽开的大朵大朵的鲜花,又如划破天际的流星雨。回乡的青年搀扶着老人,怀抱着孩子共享这阖家团圆时刻。

一碗汤圆情万千。“年过圆满了”,集镇上前来购买汤圆的青年人说到,“以前家里会自己做,但今年元宵节下午我们就要回上海了,所以买来吃,不管是买的,还是自己做的,最重要的是一家人团圆。”我们总在这一天吃一种与圆月相似的食物,无论是“南方汤圆”还是“北方元宵”都是先人对这个满月日子的美好祝愿。
      五兽腾舞花灯美。临近元宵节,云乐镇许村村的“跑五兽”团队又热热闹闹开始了,“跑五兽”又名“闹花灯”,是旌德县云乐镇传统民俗活动,百余年前由祖籍安庆的云乐人创演。云乐人称老虎、麒麟、犼、狮、象五种动物为“神兽”,“跑五兽”情系云乐人民祈求天神护佑,来年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生活安康的美好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