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交运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201-0005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30 发布日期: 2022-01-30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201-0005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30
发布日期: 2022-01-30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2-01-30 09:48 来源: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我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实效性,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的程序、制度,大力拓展政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重点工程建设的透明度、认可度,坚决维护和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为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现对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做如下计划:

一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充实政务公开内容,丰富政务公开形式,增强政务公开实效性,进一步梳理、深化我局政务公开公开内容,确保应公开内容全部公开。采取积极有效方式,拓宽我局政务公开渠道,在完善门户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的基础上,丰富政务公开互动渠道,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深化重点领域政务信息公开,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二是坚持“依法依规公开”的原则,紧扣社会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主动、及时、准确地做好政务信息报送工作。凡属制度条例内规定需主动公开范围的信息均在规定时限内通过政务网络平台及时公开和更新。坚持提高政务公开透明度,坚持将政务公开和党风廉政等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把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三是抓好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为主线,聚焦社会公众需求,全面推进涉及公众性、公益性、公权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指导和检查,进一步充实丰富政务公开内容,推进预决算、“三公”经费等重点领域情况公开,积极开展机关公文类信息公开审核,建立并落实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确保网站信息及时、准确公开。

四是抓好舆情反馈和内容更新。加强网民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加大信息采集、整理的力度,加快网站内容更新,利用政务公开系统充分展现重点工程建设动态、成就,依法完整公开采购项目信息、中标或成交结果,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五是做好保障措施。强化认识,加强领导,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完善政务服务运行机制,优化政务环境,使之更有利于朝着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的方向发展。不断提高政务公开队伍专业化理论化水平,定期组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指导督促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准确把握政策精神,增强专业素养,强化公开理念,持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