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交运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201-0004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27 发布日期: 2022-01-27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201-0004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27
发布日期: 2022-01-27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01-27 20:44 来源: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

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总结

 

一年来,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委和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较好的完成了政务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贡献力量,现将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统一思想认识,加强领导组织

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并根据人事调动,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按照县政府的工作要求,不断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体系和协调相关工作制度,明确分管领导负责抓管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局办公室负责落实政务公开,各局直属单位、股室按照工作要求向局办公室报送相关信息,保证信息的报送、发布、更新等工作落实到实处。

(二)做好平台维护,及时报送信息。

为进一步把政务公开工作抓好抓实,我局对政务平台的维护工作保持重视、落实管理措施。一是及时调整政务公开栏目信息。严格按照县政府办的要求对局政务信息公开栏目进行审核、修正,并及时予以公开。二是开展政务平台检查。定期对涉及我局的政务平台相关信息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补差补缺,力争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全面、及时、规范。

(三)突出重点工作,深化公开内容

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规范和深化重点领域信息的主动公开,努力提高公开实效。

1.行政许可信息。加强行政许可项目清理、确认工作,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内容,向社会公布取消、承接的行政审批目录、运行流程、廉政风险点等;加强审批事项办理的过程公开和结果公开,实现阳光审批,提升办事效率,降低行政成本,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2.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情况。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我局全面开展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严格公开范围、内容、格式、和时间,按时公开2020年决算、2021年度部门预算信息。

3.按时公开招标采购情况。严格执行政府招标采购制度,并将采购项目预算、项目招标、采购过程、采购结果全面公开。

4.推进决策公开。对社会关注度高的决策事项,除依法应当保密的以外,实行意见征集,了解群众的看法,将征集的意见反馈公开。

(四)积极认真办理“两会”提案,议案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对于县十届政协五次会议,县十七届五次人大会议中提出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开展工作,并将工作情况完成情况进行政务公开公示,2021年我局共完成政协委员提案办理11条,人大代表建议办理2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认真落实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全面提升基层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稳步提升。截至目前,局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共计300余条。其中,部门文件28条,决策部署落实19条,主动回应8条,计划规划6条,发布会实录100条。

三、下一步工作改进措施

一是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和执行力度,探索政务公开工作的新方法、新手段、新方式,推动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二是拓宽政务公开内容和渠道。进一步梳理、深化我局政务公开公开内容,确保该公开内容全部公开。采取积极有效方式,拓宽我局政务公开渠道,在完善门户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利用新媒体,创新公开方式,丰富政务公开互动渠道,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三是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加强指导和检查,进一步充实丰富政务公开内容,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督促指导局直属单位、相关股室开展好政务公开工作。四是加强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培训和宣传力度。加强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学习和培训,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更好地融入日常业务工作,规范信息发布审批流程;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和考核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及时、准确、规范的对外公开,不断提高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