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11-00334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全县工业互联网推进大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9 发布日期: 2021-11-29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11-00334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全县工业互联网推进大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9
发布日期: 2021-11-29
全县工业互联网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9 19:06 来源:旌德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6日,全县工业互联网推进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储德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主持会议,王斌、高百金、张军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储德友在讲话中强调,要顺势而为,抢抓工业互联网发展新机遇。工业互联网是大势所趋、大有前景、大有可为,我们要率先抓住先机、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在新一轮工业革命中实现跨越式发展;要积极动起来、干起来,抓紧抢滩布局,抢占发展先机,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在工业互联网大时代中把握主动、赢得未来。

储德友强调,要突出重点,打造工业互联网发展新引擎。要全面布局、分批推进,集中资源、重点突破,加快提升工业互联网产业供给能力,积极拓展工业互联网在制造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领域应用,力争到2023年底,建成相对完善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实现全县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全覆盖。要通过加强规划引领、加大建设力度、加快资源共享,推动基础设施“硬起来”。要推动数字改造“跑起来”,让企业“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要推动深度应用“活起来”,加强政企合作,合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在制造领域、服务领域和安全领域的深度运用。要把开发区智慧平台建设好、运用好、拓展好,在推动工业互联网上先人一步、棋先一招,推动智慧园区“实起来”。要打通供应链、做实资金链、补齐人才链,推动要素保障“强起来”。

储德友强调,要凝心聚力,扛起工业互联网发展新责任。工业互联网是由一个个企业、平台、场景集合而成的系统工程,涵盖面广,专业性、技术性很强。全县上下要高位推动、协调推进,广泛凝聚各方合力,做到组织领导再加强、分类指导再深入、主体作用再突出,不断开创我县工业互联网发展新局面。

吴忠梅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企业之间应相互学习借鉴,推进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相关经济部门要持续推进示范引领,打造我县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要强化服务,积极引进优质服务商,围绕我县工业企业发展需要搭建数字平台,促进企业发展。

会议邀请了安徽联通技术总监、新华学院客座教授、中国联通课任讲师武涛和宣城市资深信息化专家、中国电信宣城市工业BU方案解决经理鲁浩分别就5G+工业互联网方面的知识进行授课。

会上,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就全县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汇报。安徽黄山胶囊股份有限公司、旌德县万方日用品有限公司、安徽省黄山台钻有限公司、安徽科讯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安徽铂优新材料有限公司5家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上,旌德移动公司与安徽飞翔电器有限公司就5G+工业互联网应用签约,旌德电信公司与安徽黄山云乐灵芝有限公司就企业的5G数字工厂签约,旌德联通公司与旌德县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就智慧园区建设签约。

各镇、县直相关单位、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及部分小升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