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三溪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三溪镇政府> 生态环境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721J/202111-00012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
发布机构: 旌德县三溪镇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三溪镇全面完成农村改厕年度任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0 发布日期: 2021-11-10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721J/202111-00012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
发布机构: 旌德县三溪镇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三溪镇全面完成农村改厕年度任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0
发布日期: 2021-11-10
三溪镇全面完成农村改厕年度任务
发布时间:2021-11-10 09:16 来源:三溪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卫生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今年以来,三溪镇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精心制定方案,强化工作举措,深入推进农村改厕工作。截至目前,农村改厕任务全部完成,目标任务26户,竣工26户,完工率100%。 

认真科学选址。为在施工过程中减少矛盾纠纷,各村(居)先行入户将各户改厕位置选定,绘制好图纸,再让农户签字确认,避免了施工队无序开挖而造成占地纠纷等问题,维护了邻里和谐关系也加快了工程实施进度。

严把工程质量。重点检查现场施工规范执行情况,同时,发动农户和村长、党员主动担当,积极配合,承担“监理员”角色,对施工单位施工规范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加快实施进度。一方面,政府牵头负责督促施工单位倒排工期,加派人手,加快厕屋建造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成。另一方面,由各村(居)负责改厕自然村的旱厕拆除工作,确保厕所改造、旱厕拆除同步。

提升档案管理。各村(居)与施工单位做好对接,共同做好施工前中后三张照片收集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落实专人专门负责一户一档资料收集整理工作,确保内业资料整理进度、系统录入进度和施工进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