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发改委> 机构领导
索引号: 11341730MB1605319C/202108-00018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领导活动】旌德县发改委副主任蒋晓龙陪同市新能源规划编制组开展我县调研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20 发布日期: 2021-08-20
索引号: 11341730MB1605319C/202108-00018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领导活动】旌德县发改委副主任蒋晓龙陪同市新能源规划编制组开展我县调研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20
发布日期: 2021-08-20
【领导活动】旌德县发改委副主任蒋晓龙陪同市新能源规划编制组开展我县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0 10:57 来源: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9日,宣城市发改委会同《宣城市“十四五”新能源规划》编制单位一行来我县开展调研工作。

为切实做好宣城市“十四五”新能源规划编制工作,确保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市发改委会同编制单位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一行来到我县开展调研,县发改委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各有关县直单位参会。

会上,县发改委汇报了当前我县新能源行业发展的总体情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县供电公司等各参会单位分别就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由于我县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保护区,县域范围内多呈山地地形且平地较少,根据产业准入负面清单要求,风力发电禁止建设,小水电资源开发已近饱和,大型集中式地面光伏电站缺乏用地基础,抽水蓄能电站暂未完成选址。因此,在新能源推广方面面临着较多困难。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各参会单位的发言并做交流发言,针对我县新能源行业发展的实际现状,调研组一行表示,在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我县新能源开发方向应当聚焦在屋顶分布式光伏、“渔光互补”等光伏综合利用方向,能够有效减少项目对土地资源的需求。

会后,调研组一行又来到我县版书镇白沙村和三溪镇建强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实地查看白沙村已建成的村级光伏电站和建强村可利用荒滩地形,对光伏项目选址进行了初步摸排。

本次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对我县新能源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及部分村镇光伏项目选址均具有重要的科学指导意义。下一步,县发改委将按照市发改委和调研组一行要求,积极做好本轮规划编制所需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保障规划编制顺利开展。同时,县发改委也将加强与自然资源、环保、林业等部门沟通,充分考虑各部门意见建议,统筹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等新能源项目谋划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