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交运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108-00015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二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的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16 发布日期: 2021-08-16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108-00015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二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的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16
发布日期: 2021-08-16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二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8-16 08:12 来源: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工作,根据市政务公开办要求,我办组织对2021年第二季度网站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测评。现将测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从测评结果来看,大部分政务公开责任单位都能严格按照新条例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积极主动发布,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整体表现相较于一季度有明显提升,较好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其中,版书镇、三溪镇、白地镇、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数据资源局、县税务局等单位信息更新及时,内容丰富全面,公开规范标准,值得其他单位学习借鉴。

二、共性问题

1、主动公开意识不到位,各类信息公开不及时,部分承担基层两化专题任务的镇和单位专题信息公开更新滞后,部分单位信息发布不规范。

2、依申请公开目录更新不及时,政策文件解读较少,政策解读格式不规范,未按“七要素”进行解读。

3、部分单位工作开展不积极,对布置的任务存在拖延

应付现象。

三、工作要求

1.强化问题整改

各镇政府、县直各单位要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于820日(星期五)下午下班前整改完成,并将整改完成情况在政务公开网“监督保障”栏目公开。县政务公开部门将于8月底对全县网站开展一次全面普查,如再发现整改不到位将在全年考核中做扣分处理。

2.强化统筹推进

各镇政府、县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切实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加以推进,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要主动抓落实,加强工作调度和监督指导,尤其注重保障好信息员队伍的稳定,出现人员变动要及时报备,推进信息公开及时、规范,全面。

3.强化考核监督

本次测评结果及整改落实情况将计入年度政务公开目标管理考核。各镇政府、县直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监督推进力度,举一反三,全面提升信息发布质量。

 

附件1:2021年第二季度政务公开测评情况

附件2:各镇人民政府,县直单位政务公开问题清单(截图)

 

 

 

2021年8月12日

 

(联系人:章泽南,联系电话:0563-8024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