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市场监管局> 公共监管信息> 食品和药品安全>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30092151091B/202107-00167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度基本药物专项抽检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15 发布日期: 2021-07-15
索引号: 11341730092151091B/202107-00167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度基本药物专项抽检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15
发布日期: 2021-07-15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度基本药物专项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5 16:26 来源: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全县基本药物质量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县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省、市文件要求,制定药品抽检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基本药物抽检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精心部署。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重点场所、环节、产品,明确工作目标和抽检任务,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

二是加强学习,规范程序。组织抽样人员认真学习省、市文件、《药品抽样原则及程序》等相关规定,确保药品抽样、药品储存、药品送达等过程合法合规。抽样人员及时在安徽省药品质量监测网“基本药物专项抽验”专栏准确录入抽样及送样信息,加强与上级部门的信息联动与反馈。

三是监检结合,提升实效。依据“全省抽样,定点检验”模式,抽样重点产品,规范完成抽样、封样、送样工作。同时,县市场监管局将药品抽样工作和日常监督检查有机结合,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对被抽样单位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