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6-00013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四提前”完成2021年度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任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02 发布日期: 2021-06-02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6-00013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四提前”完成2021年度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任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02
发布日期: 2021-06-02
旌德县“四提前”完成2021年度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任务
发布时间:2021-06-02 10:56 来源:旌德县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旌德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工程,打好“四个提前量”,积极推进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工作。截至5月31日,旌德县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完成监测信息435条,完成率109%,提前完成全年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一是提前谋划布局,完善组织架构。提前召开卫生健康民生工程谋划会议,布局实施步骤,明确部门分工。印发《旌德县幼儿托育、妇幼健康和职业病防治实施方案》,明确实施范围、实施主体、实施内容,确保项目迅速、高效实施。

二是提前宣传引导,增强企业意识。提前通过微信群发、现场宣传、培训会议等方式积极向企业宣传职业健康体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与各镇及行业主管部门协作,结合春节后企业复工审批工作,引导企业积极组织新招录劳动者进行上岗前职业健康体检。

三是提前监督检查,落实主体责任。提前入企检查,对发现存在的问题,指导督促企业及时完成整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印发《关于开展旌德县2021年度职业健康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比上一年度整体提前了检查起始时间,有效促进了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的提前完成。

四是提前印发考评,压实各方责任。将职业健康监管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卫生健康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定期由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就民生工程组织领导、实施进度、工作质量、宣传培训等强化调度,及时研判问题,补齐短板,弥补不足,全面落实省、市职业健康民生工程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