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30MB197785X7/202104-00010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2021年3月份工作小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09 发布日期: 2021-04-09
索引号: 11341730MB197785X7/202104-00010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2021年3月份工作小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09
发布日期: 2021-04-09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2021年3月份工作小结
发布时间:2021-04-09 10:21 来源: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组织全县109名技术指导员开展春季作物田管与春耕备耕指导;春茶开采比上年提前3-5天,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20%,预计目前干茶产量150吨,产值1.2亿元

2、完成旌德旌生家畜养殖有限公司建设投产,引进种公猪150头;旌德幸运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始改造,预计5月份养殖黄牛300头;2020年市对县考核生猪产能恢复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分获全市第三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

3、完成了S11芜黄高速涉保护区补偿项目实施单位公开招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中标;完成了保护区109块宣传牌、界桩、禁渔牌和禁渔标识牌的安装工作。

4、完成了2021年水稻主推品种推介发布和春季水稻、玉米种子质量抽检;开展了食用农产品质量检测,检测样品605份,合格率100%。

5、开展了受污染耕地种植结构调整和秸秆产业化利用民生工程秸秆收储点前期选址设计预算工作。兑现2020年度秸秆综合利用奖补资金122.16万元。

6、实施2021年中央财政资金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安装北斗农机作业智能监管系统30台,落实机收任务1.3万亩、机耕任务1.3万亩。

7、开展了农水局窗口业务和政策宣传,接待咨询80人,完成网办事项2件及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转办件2件。

8、成立了土地延包工作专班和联村队伍。编印土地延包30年试点政策工作汇编。

9、制发旌德县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实施方案;完成了全市经营主体展播活动准备和《旌德县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上报审核。协助纪委监委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和监督的若干规定》。

10、完成了2020年度局非领导班子成员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考核和2020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及人事材料归档。

11、指导119名安农大函授新生完成“学信档案”注册审核和125名函授生毕业论文、毕业生信息登记填报整理工作。

12、三溪现代农业产业园被确定为第三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方案修改完善并上报。

13、完成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项目“灵芝特色产业+金融+科技”申报,获批项目资金1000万元。

14、完成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需求情况摸底统计,目前有15家主体有建设需求,仓储容量约2780m3

15、积极与县文旅局、融媒体中心对接,制定上报2021年旌德县乡村旅游精品路线。

16、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完成建设95%;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灾毁修复项目完成建设50%;完成了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前期规划工作。

17、组织相关单位开展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检查,重点检查已建成省级中心村长效管护、“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开展情况、“生态美超市”运行情况和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

18、组织各镇摸排梳理2021年改厕数量,全县农村改厕数为307口。

19、完成小水电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普查和电站汛前检查自查工作。

20、对两河治理工程开展质量监督;监督玉溪河庙首段河道治理工程EPC项目合同签订;开展了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检查。

21、完成县对镇2020年河长制考核工作;开展徽水河浩庄段、玉溪河玉屏段、玉水河洋川段申报“宣城市河长制示范点”,督促指导各镇持续做好“清江清河清湖”专项行动。

22、完成旌德县小型水库雨水情自动测报系统建设扫尾工作;完成祥云水电站水毁修复;开展鸡公山、乔上口水库除险加固前期设计招标有关工作;组织开展汛前检查各项工作。

23、开展水利执法日常巡护和夜间执法工作。累计开展执

法行动13次,出动执法人员37人次。组织开展“世界水日”和“3.15”法治集中宣传活动。

24、第二水源点项目:完成净水厂V型滤池水平管基础,完成管道安装6000米;2号隧洞开挖支护完成;3号隧洞进、出口合计完成开挖支护850米; 1号隧洞开挖支护完成50米。

25、两河治理工程:徽水河建强段主体工程建设任务已完成;完成江心洲景观工程。

26、2020年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一、三标段已基本完工;二标段完成80%建设任务。

27、完善了县农水局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完成了宣城农情(旌德篇)和《旌德年鉴》(农业篇)的编报。完成了市县两级党委、政府信息约稿,上稿省市级信息3篇。

28、部署安排《县政府工作报告》24项重点工作任务调度工作;基本完成了2020年乡镇目标管理乡村产业发展考核。

29、做好会议各项准备,协助召开了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

30、拟定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年度工作方案,建立了五大行动小组和运行调度机制,遴选了包括市级重点在内的100项工作任务,安排了2个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和22个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