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3-00114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2 发布日期: 2021-03-12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3-00114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2
发布日期: 2021-03-12
旌德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2 19:01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2日下午,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宣城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精神,对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储德友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斌、高百金等县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夏仕福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浩对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储德友强调,要把握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必要性,坚定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推深做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旌德是一片孕育红色基因、富有革命传统的热土,在革命历程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用鲜血和生命创造了旌德党史上的“五个第一”。回望过往的奋斗路,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从我们党筚路蓝缕的艰辛探索中感悟真理力量、坚定信仰信念,不忘来时路、踏上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担当作为、推动旌德发展的必然要求。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从我们党领导人民的不懈奋斗中激发奋进力量、砥砺担当之志,不断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乘势而上的定力底气,进一步知重负重、担当担责,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赛道上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好成绩,努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贡献旌德力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开展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展望前方的奋进路,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旌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储德友强调,要把握目标任务,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智慧力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务必要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在“学党史”上下真功,淬炼忠诚品质,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从纵观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坚定信念、鼓舞斗志、砥砺品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在“悟思想”上下真功,提升政治能力,要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思想上的坚定信仰者、政治上的坚决拥护者、行动上的忠诚实践者,要以“学懂”提高政治判断力,以“弄通”提高政治领悟力,以“做实”提高政治执行力。要在“办实事”上下真功,践行党的宗旨,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来自人民,初心使命为了人民,初心使命依靠人民,要增强群众路线意识,在开展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砂石治理、殡葬整治等一些重点难点工作时,善于把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群众的作用发挥出来,营造同心同向、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要在“开新局”上下真功,迸发强大动能,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转化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活力,转化成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定力,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耐力。

储德友强调,要把握实践要求,坚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紧每个环节、抓实每项部署、抓好每个步骤,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领导,确保责任压得实,各镇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细化工作部署,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既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又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学出坚实作风、学出坚定信仰。要强化督导,确保任务落得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偏。要强化宣传,确保氛围抓得浓,在宣传学习中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成效。要强化统筹,确保工作转得快。要坚持系统观念,弹好钢琴,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贯通起来,与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统筹发力、压茬推进,奋力推动各条战线全面出新、全面出彩。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担当、接续奋斗,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旌德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夏仕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镇各单位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按照县委部署安排,迅速部署和开展本地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细化工作安排,找准工作落脚点,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推动旌德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各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