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办理制度与推进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11-00431 组配分类: 办理制度与推进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长、副市长领衔督办市人代会议案、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实施办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2 发布日期: 2020-11-12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11-00431
组配分类: 办理制度与推进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长、副市长领衔督办市人代会议案、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实施办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2
发布日期: 2020-11-12
市长、副市长领衔督办市人代会议案、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0-11-12 08:33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一条  市政府市长每年领衔督办市人代会议案。市长、副市长每年分别领衔督办1-2件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

第二条  市政府市长、副市长领衔督办的市人代会议案、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应是反映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问题,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对市委、市政府工作决策提出的重要建设性意见或建议。

第三条  市政府市长、副市长领衔督办的市人代会议案、人大代表建议,由市政府督查室(市目标办)根据议案、建议内容和领导分工,提出初步建议清单,报经市长、有关副市长,联系市政府领导工作的秘书长、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审核确定。市政府市长、副市长领衔督办的市政协委员提案由市政协办公室按程序拟定。市政府市长、副市长领衔督办的市人代会议案、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委员提案全部确定后,由市政府督查室(市目标办)负责做好年度领衔督办清单通知拟发工作,及时将相关工作交有关单位办理。

第四条  市人代会议案、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的督办工作由市长、副市长牵头,联系市政府领导工作的秘书长、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具体负责,有关部门负责人、提出议案、建议的市人大代表或提出提案的市政协委员等参加。采取协商座谈、实地考察、专题调研、走访等方式,听取承办单位办理工作情况汇报,提出办理工作具体意见和要求,督促议案、建议和提案的办理落实。对未能及时办理的领衔督办议案、建议和提案,市长、副市长定期检查、督促和指导,协调解决办理工作中困难和问题,督促承办单位尽早办理落实。

第五条  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市长、副市长领衔督办市人代会议案、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认真制定具体办理工作方案,及时汇报办理工作进度,切实提高办理工作质量。

第六条  为提高市人代会议案、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落实率,承办单位正式答复前应约请提出议案、建议的市人大代表或提出提案的市政协委员商谈,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商研取得一致意见。承办单位办理答复意见须经联系市政府领导工作的秘书长、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把关,报市长或相关副市长审阅同意后,以承办单位名义正式答复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

第七条  市政府督查室(市目标办)会同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市政协提案委,负责做好市长、副市长领衔督办市人代会议案、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过程中有关联系、协调和督查工作。

第八条  市政府办公室每年将市政府市长、副市长领衔督办市人代会议案、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的具体工作情况,落实情况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办理结果的反映等汇总报市人大和市政协。

第九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