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卫健委>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303580150398/202006-00095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通知
名称: 【文字解读】本级解读-《关于印发旌德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综合绩效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5 发布日期: 2020-06-25
索引号: 113417303580150398/202006-00095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通知
名称: 【文字解读】本级解读-《关于印发旌德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综合绩效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5
发布日期: 2020-06-25
【文字解读】本级解读-《关于印发旌德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综合绩效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5 11:44 来源:旌德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9日,旌德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旌德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综合绩效考核实施方案》,现解读如下: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为做好我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综合绩效考核,规范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根据《关于印发安徽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综合绩效考核指标体系(试行)的通知》(皖医改秘函〔2019〕17号)和《关于印发旌德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旌办发〔2020〕14号)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落实“两包三单六贯通”建设路径,规范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促进县乡一体、乡村一体管理,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本方案。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2020年62日,我委根据《关于印发安徽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综合绩效考核指标体系(试行)的通知》(皖医改秘函(201917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旌德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综合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根据各单位以及各股室的建议修改实施方案并制定最终方案。

四、工作目标
        通过综合绩效考核,落实“两包三单六贯通”建设路径,规范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促进县乡一体、乡村一体管理,加快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动医疗和预防有效融合,建立医共体利益共享、责任共担及高效运行管理机制,实现专家资源、医疗技术、药品保障、补偿政策、双向转诊、公卫服务上下贯通,打造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五、主要任务
    (一)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绩效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切实加强组织实施,建立部门协调推进机制,确保考核工作有序推进。

(二)进一步创新管理思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绩效考核工作。建立完善定期绩效考核制度和相关数据信息定期报送制度。

(三)县卫健委要会同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加强紧密型医共体综合绩效考核工作,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和考核方式方法,推进我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健康发展。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六、创新举措

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绩效考核工作。建立完善定期绩效考核制度和相关数据信息定期报送制度。
        七、保障措施
 1.绩效考核工作完成后,及时下发通报将考核结果和存在问题向牵头医院反馈,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

2.考核结果作为财政投入、奖励安排、职务任免等重要依据;与医保基金包干结余分配挂钩,原则上按牵头医院、各分院、村卫生室(站)6︰3︰1比例标准进行分配。医保基金没有结余的医共体,应由牵头医院安排一定资金,奖励紧密型医共体内乡村医疗卫生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