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基本医疗卫生
索引号: 113417300032610629/202102-00057 组配分类: 基本医疗卫生
发布机构: 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医疗服务】旌德县人民医院冬春季疫情防控期间就医公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9 发布日期: 2021-02-09
索引号: 113417300032610629/202102-00057
组配分类: 基本医疗卫生
发布机构: 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医疗服务】旌德县人民医院冬春季疫情防控期间就医公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9
发布日期: 2021-02-09
【医疗服务】旌德县人民医院冬春季疫情防控期间就医公告
发布时间:2021-02-09 16:14 来源: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全球大流行阶段,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根据我县加强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确保来院患者及家属安全,防止院内交叉感染,现将我院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   医院就诊

来院就诊时,主动配合医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就医。请尽量单独就医,如因行动不便等确需照护的,原则上仅限一名家属陪同。进入院区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扎堆聚集。就医时严格执行实名就诊,挂号时请出示身份证、医保卡等相关证件,并正确告知联系手机等信息。

二、医院通行

(一)进入我院的患者、家属、陪护、工作人员及其他人员(包括车辆驾驶人员、乘车人员)需正确佩戴口罩,在医院疫情防控点配合医院工作人员测体温、查验安康码且显示为绿码方可进入医院诊疗区域(安康码显示黄码或红码人员由专人引领至发热门诊进行进一步排查);

(二)持非智能手机人员、无手机人员需从门诊入口进入,测体温、正确佩戴口罩、进行人工身份证验证和流行病学调查后方可进入;

(三)医院各病区实行管控,病房楼入口设立专岗,所有进入的人员均需凭证(工作证、患者腕带、陪护证)方可进入,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各病区加强对患者及陪护的宣传工作。全院职工凭胸牌或门禁密码进入病区,严禁私约非住院门诊病人进入病区。

三、普通门诊

(一)门诊就诊严格执行“一室一医一患”,患者根据叫号有序进入诊室,候诊期间间隔就座;

(二)做相关检查治疗前请先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门诊手术、肺功能检查、内镜检查治疗(包括胃镜、肠镜)、口腔检查治疗等,须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经医生评估后可延长门诊处方用量。对于疾病诊断明确、接诊医师对用药安全性有确切把握,且患者在服药期间无需复查情况下,经医生评估后门诊处方用量最多可放宽至2-3个月。若治疗过程中有病情变化,请及时到门急诊就诊。

四、发热门诊

如有发热(体温≥37.3°C)或者以下情况的患者,请不要自行用药,尽快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向医务人员如实告知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不得隐瞒,就诊往返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人员接触。

1.来自国家公布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安康码显示黄码或红码);2.近期从外地来(返)旌并伴有咳嗽、咳痰、咽痛、胸闷、腹泻、呕吐、乏力等症状的;3.两周内曾接触过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疫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4.身边人有聚集性发病,或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有流行病学关联;5.近期活动轨迹与确诊患者重合的人员。

儿童发热就诊提醒:为保护患儿的健康安全,请各位家长务必为您和孩子佩戴口罩。发热患儿若具有上述5条的情况之一者,请直接前往发热门诊就诊;无以上情况的发热患儿,请到儿科普通发热门诊就诊。

五、住院患者

(一)所有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必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持3天以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结果),且近日无中、高风险地区接触史(安康码为绿码),方可办理住院手续,急危重患者做好院感防护进入急诊绿色通道救治;

(二)患者及陪护配合医院疫情防控点进行扫安康码、体温监测、正确佩戴口罩方可入住病区。患者住院期间一律谢绝探视,鼓励使用电话、微信、视频等形式进行探视;

(三)住院患者原则上不安排陪护,因病情需要确需陪护时,实行“一患一陪”(每名患者限陪护1名)且相对固定,病情危重需要增加陪护的患者须向所在病区提出申请,病区备案后,测核酸阴性后方可增加陪护。陪护人员固定,不得随意更换,实行实名登记。如需更换陪护,须测新冠病毒核酸阴性后方可,陪护人员需持陪护证进出病区;

(四)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须做好个人防护,陪护人员要始终戴口罩,患者住院期间严禁离开病区(检查除外),患者离开病区进行检查时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串病房、不吸烟等。若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请及时告知病区医护人员。

六、个人卫生

在医疗机构内注意手卫生,接触公共物品后及时清洗,并使用手消毒液消毒。口罩使用后请勿随意丢弃,需投入指定专用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