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减税降费> 政策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MB1903367L/202003-00068 组配分类: 政策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税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落实成效】旌德税务:落实“包保责任制”,助力企业有序复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2 发布日期: 2020-03-12
索引号: 11341730MB1903367L/202003-00068
组配分类: 政策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税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落实成效】旌德税务:落实“包保责任制”,助力企业有序复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2
发布日期: 2020-03-12
【落实成效】旌德税务:落实“包保责任制”,助力企业有序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12 09:36 来源:旌德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安徽省日益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木制品生产、加工、销售的出口型企业,其公司坐落于旌德县孙村镇德山里。受新冠疫情影响,该公司生产和业务全部暂停,大批产品滞压,资金周转十分困难。企业办税人员唐锐也因为疫情管控原因,没办法到县局办理相关出口退税申请。“春节我回老家过年,没想到因为当地疫情防控,被隔离无法回主管税务机关准备资料。刚好我的‘包保责任人’王芳宁在给我推送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我就和他反映了我们企业的情况。”唐锐说,“没想到王芳宁知道我的情况后,马上告诉我疫情期间可以特事特办,不用提供纸质资料,可以通过网上申请,并将电子数据打包发送给他,就可以为我容缺办理。短短一天时间,327778.04元的退税就退到公司账户了。”

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薛龙贵满意地说:“在关键时刻,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办理退税非常顺利,解决了企业资金紧张的燃眉之急,特别感谢税务局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当前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旌德县税务局积极推行线上包保服务责任制,由局长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包保企业,建立税企对接的网格化联系机制,确保各项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落稳。该局还组建了线上纳税服务团队,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从后台提取数据,筛选出符合疫情防控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的企业,制作包保服务清册,实行包保到户;包保人通过微信、电话等线上渠道,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涉税需求,并为企业量身定制疫情防控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清单,精准推送,一对一讲解辅导。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旌德县税务局将继续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两不误,紧盯企业涉税需求,全力落实线上包保责任制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