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文旅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30566367047C/202101-00009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
名称: 旌德县文旅局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05 发布日期: 2021-01-05
索引号: 11341730566367047C/202101-00009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
名称: 旌德县文旅局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05
发布日期: 2021-01-05
旌德县文旅局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1-05 10:19 来源: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文旅局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能,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文物保护,积极开展各项群众文化活动和疫情防控工作,现将相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2020年工作总结

(一)稳步推进全域旅游各项任务

受疫情及汛情影响,2020年全县共接待游客401万人,旅游接待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79.1%;旅游收入 14.62亿元,旅游收入恢复至去年同期水70%

1、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主动融入大黄山国家公园,开工建设一批特色重点旅游项目。目前,通用航空项目已完成可研、稳评初稿;文庙水街项目已完成年度建设目标;路西田园综合体、冰雪文旅城、宣砚小镇文创中心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不断推进皖南川藏线相关建设工作,认真组织填报各项目进度情况,督促各项目按时序开展工作。2020年计划建设项目3个,含交通建设类1个,配套设施类1个,环境整治类1个,计划总投资525万元。截止7月,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三个项目均已完工。

2、扎实开展“全域旅游+”工作。面向长三角,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康养游、研学游、体验游等旅游新业态,推动旅游与体育、养老、休闲农业等融合发展。一是积极邀请江苏省10个市区自驾游分会到我县考察;合肥、宣城、马鞍山、芜湖、铜陵、黄山等地旅行商,陆续组队来旌德踩线,精心编排自驾游、团队游线路产品,对率先回暖市场产生了积极影响。二是与黄山区签订全域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展旅游发展全方位战略合作。三是与黄山区、歙县在围绕旌歙古道在保护利用和徒步活动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共同将旌歙古道成功申报为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四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印发《旌德县文旅行业“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倡议书》,通过LED屏幕播放宣传片、张贴宣传画、制作并摆放相关主题宣传立牌等方式营造光盘行动氛围。五是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工作,以“健康旅游·美好安徽”为主题开展“5•19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致广大游客的一封信》等材料。六是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全年共开展两次行业培训,通过专家授课、业务交流等形式提升从业人员服务水平。

3、全面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一是加强江村、朱旺、路西、旌歙古道等景区品质提升,培育招引旅游龙头企业,进一步完善旅游营销服务体系,着力打造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的基地和目的地。二是赴省文旅厅对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专题汇报我县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完成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自评报告、申报文本、专题汇报PPT及全域旅游发展成果汇报视频。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任务。三是印发《关于调整旌德县全域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旌全域发[2020]1号)、《关于印发〈2020年度旌德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方案〉的通知》(旌全域发[2020]2号)、《关于印发〈2020年度旌德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宣城工作方案〉的通知》(旌全域发[2020]3号)文件,召开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县暨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会暨全县砂石资源管理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积极做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各项工作。

4、积极开展品牌创建活动。跟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开展“创A行动”,加强江村、朱旺、路西、旌歙古道等景区品质提升,景区监控视频全部接入省厅系统,培育招引旅游龙头企业,进一步完善旅游营销服务体系,着力打造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的基地和目的地。开展品牌创建活动,江村成功获评省文旅厅、省发改委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江村、路西获评“安徽省百家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新竹庄园获评“安徽省百佳农家乐”;古竹里民宿、坐忘.江村精品民宿、旌德县逸境竹居、泥鳅山庄获评“安徽省百佳精品民宿”;古竹里民宿获评“宣城市十大网红民宿”。做好四级联建工作,路西村、江村入选首批“安徽省特色旅游名村”、古竹里民宿、泥鳅山庄、新竹庄园、逸境竹居、坐忘·江村精品民宿入选首批“安徽省休闲旅游示范点”。

5、多措并举开展宣传营销盘活旅游市场。今年以来,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我县主动出击,利用传统媒体、互联网、自媒体等多种形式开展网络营销推广攻势。一是举办 “田陌神韵·映像兴隆”农耕文化周主题摄影活动。摄影爱好者和旅游达人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摄影采风,体验农事快乐,部分作品被人民网、新华网采用。“旌德云上梯田”成功登上微博热搜榜,引起广泛热议。51日,央视13套《新闻直播间》栏目来旌现场直播,报道我县县情和农业生产情况,并通过航拍镜头,充分展现兴隆三山千亩梯田的壮观美景,为我县下一步农旅融合发展奠定基础。与北京大量之旅科技有限公司对接,通过“借力引智”,争取将其先进理念和营销手段引进我县,助力我县旅游发展。二是加大景区门票优惠政策力度。江村景区、朱旺景区针对援鄂医护人员提供五年内不限次免门票政策,文庙景区对为宣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人才提供“宛陵优才卡”免费游活动。三是开展春游江淮请您来——旌德景区、旅游商品、精品民宿和特色美食推介工作,成效显著。组织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农家乐等旅游企业参与“冬去春来暖生活”电子消费券活动,通过政府刺激消费政策带动文旅企业复苏。组织景区参加春暖花开48小时云游宣城线上活动,通过直播、抽奖等形式,加强与外地游客的线上互动等。四是积极参与“山河无恙 感恩有你”系列公益活动之“全国100位县长爱心义卖直播大会”,分管副县长亲自上阵,直播带货。直播中,重点推介金丝皇菊产品,助力当地旅游土特产走向全国,促进疫后生产工作的恢复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带动经济发展。

6、持续推进乡村旅游扶贫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全域旅游+精准扶贫”工作思路,通过实施旅游活县战略,推动旅游富民、精准扶贫,扎实开展乡村旅游扶贫工作。一是研究制定了“春季攻势”、“夏季攻势”、“秋季攻势”、“冬季攻势”实施方案。二是紧扣消费扶贫。按照省、市、县“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县景区景点、星级宾馆、影院、图书馆等实际情况,确定了消费扶贫智能专柜铺设点位,完成了专柜铺设准备工作。组织旌德江村、文庙、路西以及朱旺等县内A级景区负责人,参与了扶贫产品“十二个一”集中采购活动。积极筹备并赴合肥参加了安徽省优质特色扶贫产品展示展销会暨省直单位定点帮扶成果展,落实了现场协调、文艺表演、物料配备等工作。组织县内云乐灵芝、格瑞菊花、同乐兄弟等十家扶贫认定产品企业赴宣城市参加文旅产品特惠节,为企业提供平台,搭建渠道,提升品牌知名度。与县旅游公司共同举办了“金秋赴旌德、慢城自驾游”旅游扶贫惠农活动,组织鹊岭白茶等二十家扶贫认定产品企业赴活动现场进行文旅产品及农产品展示展销。

7、扎实开展旅游厕所革命工作。一是完成年度建设任务。2020年旅游厕所建设任务1座,截止11月底,而复研学基地旅游厕所建设完成,顺利实现2020年建设目标。同时,整理完善“一厕一档”,完成全国旅游厕所管理系统的信息更新工作及百度地图上线、电子定位等工作。二是对全县旅游厕所开展检查、督导,对存在问题旅游厕所下发工作通知单,督促相关镇及时开展整改。三是按照国家标准,统一制作旅游厕所标识标牌,对全县50座在库旅游厕所进行统一更换,完善旅游厕所标识系统。

(二)努力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1、完善公共文化服务基础。在去年双基申报建设的基础上,今年新申报4个镇为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改扩建点,申报10个村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改扩建点。根据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的工作要求,严格按照评估标准、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认真完成这次评估定级工作。

2、持续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完成了乡村春晚8场(因疫情取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3场,梓山大舞台4场;完成842020年度送戏进万村工作;扎实开展好“梓山大舞台”活动,元旦期间开展了“全面建小康•巾帼新担当”文艺汇演、828日开展了“争当新时代好少年”2020年暑期少儿才艺展演活动、922日开展了“田陌神韵 云上旌德”主题梓山大舞台文艺晚会、930日开展了“喜迎中秋 欢度国庆”文艺汇演。9月至11月期间,旌德县文化总馆与各乡镇分馆联合举办“2020年度旌德县文化馆文艺演出下基层巡演”活动,先后进入版书江坑、旌阳敬老院、旅游学校、河东社区、北门社区、版书镇南关村、旌阳镇铆溪村、蔡家桥镇凡村、孙村镇玉溪村、云乐镇洪村、俞村镇合锦村等演出15场。916日,选送“不忘初心”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 农村思政大舞台”。开展了图书日线上听书打卡活动,书香悦读、智赢战疫答题活动。开展江淮读书月——探索天文、江淮读书月——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中国减贫成就展》、江淮读书月——《读懂民法典——人民权利宣言书》活动,为梦想拼搏、为时代铸魂——最美奋斗者线上展览,追忆先贤、缅怀先烈——清明节的铭记线上展览,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线上展览,“为梦想拼搏、为时代铸魂——最美奋斗者”线上展览,《家国财庆 壮美河山——中国最美自然与人文景观》线上展览。“给孩子的礼物——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体验课,开展线上“博看杯——助力脱贫攻坚、同心共战疫情”朗读大赛。

3积极参加文艺创作。申报法治文化作品 皖南花鼓戏《红豆黑豆》戏曲孵化剧目一个,参加市局初评后顺利通过2020年宣城市皖南花鼓戏小戏孵化计划扶持项目公示;克服疫情影响,辅导学生们在线学习、创作,征集书画作品近百幅,参加“2020年安徽省少儿书画大赛”,取得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5名的优异成绩,旌德县文化馆被评为“优秀单位称号”,江强宏老师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

4、继续实施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工作。文化馆、图书馆、10个镇综合文化站均实现正常免费开放。为61个农家书屋更新图书5000余册。整合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党员远程教育资源,推进农家书屋数字化转型,加大数字化农家书屋推广力度。继续完善免费开放服务内容,开办舞蹈、书法免费培训班,全年培训人次达2128人次,丰富了广大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

(三)着力实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和非遗传承工作

完成了我县第八批县保单位公布工作;完成了国保单位江村古建筑群——江氏宗祠、老街3722号店铺修缮、县保单位朱旺村豫立义仓等4处的修缮工作;启动了市保单位仕川农民暴动旧址修缮工作;完成了国保单位溥公祠修缮工程设计方案审批和修缮经费申报工作;完成了国保单位旌德文庙环境整治工程和省保单位黄济桥修缮工程验收工作;完成了省保单位三溪乐城桥、福成桥修缮设计方案编制工作;启动了省保单位朱旺村古建筑群五子登科楼修缮和省保单位朱旺村古建筑群垂裕堂消防设施建设工作;完成了2020年元旦、春节、五一、国庆期间文物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完成了周而复先生资料、实物、字画等3776件(套)移交工作。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开展“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系列活动。今年以来先后到旌阳镇、蔡家桥镇、庙首镇、版书镇对申报非遗项目旌德大饼、古法木榨油、庙首铁匠、南关铁匠进行信息采集;根据宣文旅办[2020]76号文件要求,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棍求雨”项目,申报《2021年度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由县财政局与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发文,申报材料装订成册报送市非遗科的相关工作;组织我县省级非遗古法油烟墨和宣砚参加“长三角非遗展”;公布了旌德县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个、县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4人。

(四)不断推进广播电视惠民工程

完成全年非法卫星接收设施联合执法检查工作;完成2019年度乐平影城国产影片专资奖励申报;完成2020年度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任务招标工作,完成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任务737场,占全年任务的100.68%;完成了应急广播系统的移交工作。

(五)持续开展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治理

1、加强工作部署。一是制定《旌德县文旅行业疫情防控期间风险评估预案》及《旌德县文旅行业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应急预案》,保障文旅行业安全恢复开放。二是落实防疫工作,执行预约登记、最大承载量(接待量)要求、工作人员及消费者体温监测、安康码绿码同行、行程轨迹查询、佩戴口罩等规定。三是召开全县文化、新闻出版、旅游企业安全生产会议,邀请县卫健委、红十字会专家,对经营业主开展心肺应急救护培训及演练,会上带领各经营业主学习了《旌德县文化、旅游经营单位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讲解了《安全生产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并与各相关企业签订了《2020年度旌德县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消防安全生产责任书》、《旌德县印刷企业守法经营承诺书》,还对涉及餐饮服务的文旅企业开展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做了主题宣传。四是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召开文旅安全工作会议,督促企业完善各类安全管理制度、修订完善了文化、旅游应急等应急预案。

2、加强日常监管。一是开展验收和执法检查。联合卫健、市场、公安等部门对我县符合复工复产的文化娱乐经营单位开展复工前验收活动,验收过程中由卫健部门对复工的文化娱乐经营单位进行培训。对于所有已开放的企业,执法人员加强对场所复工物资准备、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消毒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的检查。二是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执法检查。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定期组织执法人员例行巡查检查,确保营业场所均能被执法检查覆盖;不定期组织执法人员抽查文旅营业场所,尤其是重点监管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出版物市场、印刷企业等。三是做好行政许可工作。完成2家游艺娱乐场所、1家图书发行零售单位、2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的行政审批工作;完成2家娱乐场所、1家文艺表演团体法人变更;延续歌舞娱乐场所2家,文艺表演团体1家。

3、强化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一是联合公安、市场、消防、应急局在“春节”“清明”、“五一”、“国庆”、汛期、暑期高温时段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检查,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督促各企业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切实将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在日常检查中要求各文化、新闻出版、旅游企业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和相关行业技能培训,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2020年度,围绕安全生产开展联合检查3次,日常检查及巡查80余次、春节、五一、汛期、暑期高温时段、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专项检查共6次,本年度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500余家次,发现一般性安全隐患17处,整改17处,整改率100%

4、落实安全生产职责,强化值班制度。节假日期间,安排班子成员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严格在班在岗,公布了应急值班电话。督促涉旅企业在汛前和节假日期间根据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及时掌握气象变化和雨情、汛情动态,发现情况,及时处置并报告。

5、注重预警信息发布。通过微信工作群、短信、QQ群、以及企业LED显示屏等形式对外宣传重点时段旅游安全知识,提醒游客随时关注天气,关注雨情和水情,遇到险情及早预防和躲避,正确开展自救和互救。

(六)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根据上级要求,严格落实文旅企业管控措施。二是根据疫情等级低的调整,制定《旌德县文旅行业疫情防控期间风险评估预案》、《旌德县文旅行业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应急预案》,对文旅企业开放条件和必要性进行了全面评估,印发《旌德县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恢复营业需求,积极为景区储备防疫必备物资提供保障,并规范设置临时隔离点,增设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指导贫困户开办的滨河民宿、香茶岭客栈复工,并赠送了防疫物资。建立文旅企业复工台账,对县文旅企业进行摸底排查,派员赴各旅游景区和星级宾馆进行恢复开发疫情防控指南文件解读和防疫知识培训,严格落实旅游接待窗口科学防疫操作流程,确保开工复工有序进行。对文化娱乐场所负责人开展了疫情防控培训,并制定复工复产承诺书,要求业主自行检查各项防疫工作合格后方可申请复工。三是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及形势变化,对县内主要景区、星际宾馆、网吧、歌舞、游艺娱乐场所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每周对主要景区、星级宾馆进行走访、督导,宣贯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防疫形势,实现督导检查全覆盖。四是开展文旅行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点场所卫生防护培训,并向县内主要景区、星级农家乐等提供防疫物资,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二、2021年工作计划

1、持续以全域旅游为统揽,开展景区提质、市场拓展、素质提升、文明旅游、品牌创建等工作。

2、加强市重点项目、皖南川藏线项目建设的协调、跟进、上报工作,持续开展旅游厕所革命工作。

3、整合旅游营销手段,利用好“两微一端”配合旅游宣传。

4、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素质。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通过跨地区机构联合、项目协作、信息交流、资源共享、校企合作等途径,培养和引进旅游人才。

5、继续强化公共文化场馆建设。积极推进文化馆、图书馆两馆建设,进一步提高市、县级公共文化场馆设施水平,提高免费开放质量,完善服务功能,扩大服务范围。

6、加强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巩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完建设成果。加强对基层文化工作者的培训力度,进一步丰富培训项目、完善培训内容,切实提高基层文化工作者的工作水平。加强乡镇综合文化站服务效能建设。建立长效督查机制,将乡镇综合文化站服务效能建设列入政府目标考核中,加强对乡镇综合文化站的抽查力度,实现抽查全覆盖。

7、持续做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继续对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和经营活动进行督查指导,确保疫情防控和经营两不误、两促进。

8、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在重大节假日和重要时间节点,加大对我县文化旅游行业的安全监管,确保全年安全无事故。

9、继续开展文化、新闻出版、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联合相关单位加大我县文化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继续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强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整治。

10、继续做好执法普法工作。加强文化旅游市场从业人员的法律、法规培训,提高从业者的守法意识。

11、继续做好国、省保单位修缮工作及项目申报工作、全县文物消防安全工作。

12、做好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做好非法卫星设备整治工作;做好我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

13、适时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全面做好免费开放工作;继续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挖掘、整理、申报及非遗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

三、2016年以来重点工作和成绩

全域旅游工作。2016年以来,我县依托生态优势,抢抓高速时代来临和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建设机遇,实施“旅游活县”战略,乡村旅游呈现出景区依托、城郊休闲、民俗体验、运动康体等多种类型,涌现出旅游乡村、精品名宿、特色农庄等各色乡村旅游产品。目前景区景点总数达255个,其中A级以上旅游景区8家,分别是江村景区、朱旺景区、路西景区、文庙景区、旌歙古道景区、仙人谷景区、龙川景区、天鹅湖景区,景点200处;A级餐饮点111家、A级住宿点88家,床位数达5006张;2019年新增慢村客栈、泥鳅山庄两家三星级农家乐,目前星级农家乐24家,其中五星级3家、四星级11家、三星级7家、二星级3家;优秀旅游乡镇5个;省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12个,其中省级4个、市级8个;旅游商品生产示范企业57家。

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2016年以来坚持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目标,全力推进县镇村三级文化服务阵地建设,着力打造城乡一体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目前我县有县级文化馆1个、县级图书馆1个、乡镇综合文化站10个、农家书屋61个,文化活动广场95个。依托乡镇文化站、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建成镇、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76个,占全县镇、村(社区)数的97%。在全县10个镇聘用了文化协管员11名,培育了广场舞队、舞龙队、腰鼓队等民间文艺团队77支,培育了文化类乡土四带人才15人、文化带头人18人,打造了《打棍求雨》、《跑五兽》等特色民俗节目。二是文艺创作不断推出精品。2016年以来,不断打造优质文艺作品。编创了花鼓戏《扶贫情怀》参加“宣城市皖南花鼓戏(徽剧)暨小品小戏汇演”;选送舞蹈作品《徽水晨洗》参加全省老年春晚荣获一等奖;自编自创的少儿舞蹈节目《妞妞闹竹马》参加“全省‘六一’少儿文艺调演”荣获三等奖;积极组织书法培训班学员参加“全省少儿书画大赛”,今年疫情期间仍然坚持线上辅导,成绩再创新高。三是持续开展艺术展演。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群众文化需求的不断增长,我县的文化活动得到广泛开展。2019年、2020年连续2年举办了近20场由村民自导自演的“文化迎春 艺术为民”乡村春晚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2014年以来,积极打造“梓山大舞台”文化品牌,每季度围绕主题开展一次活动,2017年以孔庙年会为主题、2018年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2019年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开展的梓山大舞台演出,均受到热烈反响。每年开展送电影下乡732场,送戏进万村61场以上。四是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情况。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引导文化企业合理合法、有序地参与公共文化活动,如“送戏进万村”和农家书屋图书更新,通过“点单式”、“菜单式”服务,让专业团队参与到公共文化服务中,发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大众文化。引导社会力量运作公共文化场馆。引导超星集团、博看期刊、神州共享等平台在疫情期间开展线上公共文化服务,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导社会力量助推公共文化服务。加大对文艺团队、文艺队伍的扶持力度,通过送文化下乡等平台引导基层文化队伍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目前,基层公共文化队伍已成为繁荣公共文化服务、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力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创作。我县目前共有演出团体4个,2020年积极引入戏曲院团1个,并在我县注册成立了新剧团,成功创作皖南花鼓戏《红豆黑豆》,该剧为我县首次推剧入选宣城市皖南花鼓戏扶持计划。

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组织实施的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工程及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2017年底移交县广播电视台管理。组织实施广播电视户户通建设工程,我县共完成了3500余套,其中1038套接收设备免费发放给贫困户,同时提供免费安装、调试工作。积极构建县、镇、村三级统一联动、安全可靠的应急广播体系,并将该项工作列入2017年县政府十件实事之一,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目前全县10个镇级平台、68个村、居级平台均可正常使用,957处终端设备(1276只高音号角、319只室外音柱)在线率达80%以上,8个贫困村共计安装终端设备48处、高音号角96只,同时也解决了我县祥云、芳岱、仕川等三个行政村不通有线广播电视的历史。建设了一个村级室内放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