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税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税务局>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30MB1903367L/202004-00069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税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安徽日报客户端)旌德县税务局深化“税银互动”助企缓解融资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10 发布日期: 2020-04-10
索引号: 11341730MB1903367L/202004-00069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税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安徽日报客户端)旌德县税务局深化“税银互动”助企缓解融资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10
发布日期: 2020-04-10
(安徽日报客户端)旌德县税务局深化“税银互动”助企缓解融资难
发布时间:2020-04-10 09:52 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 字体:[ ]

“您好!您申请的75.6万元税融通贷款已经审批了,而且建设银行还给予你们特殊利率优惠,为你们下调了0.5%的贷款利率呢!”323日,旌德县东山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法人窦正江,正在为资金紧张一筹莫展时,接到了该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花明月的电话,得知贷款批下来,他的心情非常激动。

旌德县东山建筑装饰工程有限是一家小微型装饰公司,该公司2017年信用等级为M级,2018年的信用等级为B级。受疫情影响,今年公司流动资金紧张。近期,旌德县税务局成立包联服务团队,对企业进行顾问服务,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在了解到该公司的困难后,县局及时与银行对接,通过以“税”养“信”、以“信”换“贷”为该公司办理了75.6万元的税融通贷款业务。

企业融资难问题得到缓解,窦正江激动地说:感谢‍旌德县税务局为解决了我们资金紧张的燃眉之急,帮助我们渡过难关”。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普遍面临流动资金少、资金回笼慢的困难,加上可抵押物不足,很难向银行申请到贷款。针对此情况,旌德县税务局不断强化税银互动,与多家商业银行签约,为纳税守信企业提供必要的贷款服务,助力企业打破融资难、贷款难等瓶颈问题,真正实现了企业、银行、税务三方共赢。

旌德县税务局纳服股张佳舜表示:“资金问题成为了不少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第一道“路障”。而以“信”换“贷”则可以帮助企业破解中小微企业贷款难题。目前越来越多企业借助良好的纳税信用获得了纯信用贷款。这无疑会让纳税人更加重视自身纳税信用评级,进而有利于提升企业纳税遵从度。”

      今年以来,旌德县税务局帮助企业通过“税融通”贷款金额累计达564.5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