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871/202012-00071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0年俞村镇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及十四五规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6 发布日期: 2020-12-16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871/202012-00071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0年俞村镇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及十四五规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6
发布日期: 2020-12-16
2020年俞村镇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及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2020-12-16 14:47 来源: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俞村镇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及十四五规   

 

一、2020年工作成效(亮点)、举措及存在的问题

(一)、高度重视,抓实做好统战工作。

今年以来,我镇始终关心和重视党的统战工作,把统战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实行目标管理,并纳入到党委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一是调整和充实统一战线工作小组。建立了由党委副书记分管统战工作的领导体制。二是健全和完善各种制度。召开了无党派人士的协商会、座谈会、与党外人士代表保持了经常性的联系。三是坚持统战理论学习。党委十分重视统战理论的学习,把统战理论学习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机关学习中。

  (二)、积极稳妥地做好民族宗教工作。

俞村镇根据民宗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全镇村民族宗教工作网络,落实两级责任制;调整了俞村镇村两级民族宗教工作队伍,明确宗教信息员,加强民宗工作的开展;7月份开展辖区内私设聚会点排查治理工作,发现3个基督教私设聚会点,依法进行取缔或合并,现继续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积极开展少数民族走访工作,关心少数民族生产生活,维护民族团结。

(三)、做大做强非公有制经济,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工作。

  建立工商业联合会例会制度。支持、帮助工商联加强自身建设,在非公有制企业中深入推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开展了技能培训、介绍就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支持地方社会事业建设。

  (四)、认真做好党外人士的培养,推荐工作。

把党外干部安排工作纳入镇党委整个干部管理工作的整体规划。一是与组织部门加强配合,认真做好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把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党外干部选拔到后备干部队伍中来。二是积极主动地向镇委汇报党外人士工作。三是积极向镇党委推荐后备干部,为我镇发展提供后备力量。

二、“十三五”时期工作成效、举措及存在的问题

(一)筹建俞村镇商会。俞村镇于2018年11月组织召开俞村镇商会成立大会,确定理事会成员,切实加快俞村镇工商业发展。

(二)打造“同心”品牌。俞村镇先后打造“乡贤理事会”、“同心大讲堂”2个“同心”品牌,结合“三治融合”工作,让“乡贤理事会”切实发挥基层治理作用;开设“同心大讲堂”,给经济人士搭建交流平台,助力于乡镇经济发展。

(三)基督教私会点治理工作。加强社会治理工作,因地制宜,俞村镇对辖区内的基督教点开展全面摸排,依法取缔合并3处私会点,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三、“十四五”时期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

切实提升统战队伍能力素质,做好统战各界人士联系工作,营造俞村镇大统战局面。一是做好侨胞侨属、台胞的走访工作,切实解决其实际问题;二是强化学习培训,不断提升统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打好统战“班底”;三是加强“同心”品牌建设工作,在现有的成果上积极拓展,充分发挥“同心”品牌抓手作用。

四、2021年工作思路、预期目标及重点工作安排

按照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的要求,切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力求取得明显成效

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训,计划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及统战干部培训会议;

三是深入开展统战干部大走访活动,不断加强联络慰问走访调研;

加强基层统战工作督查指导,做实做细统战工作目标考核;

继续开展基督教点日常监管工作,建立台账,杜绝邪教危害

 

 

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