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财政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03A/202012-00039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旌德县财政局2020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年度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5 发布日期: 2020-12-15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03A/202012-00039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旌德县财政局2020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年度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5
发布日期: 2020-12-15
旌德县财政局2020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15 19:35 来源:旌德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我局共承办了人大代表建议1件,按照县政府办《关于对2020年县人大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进行交办的通知》,积极与县人大代表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于8月底全部办结,并交送答复函。在具体工作中,我局始终遵循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积极主动,行动上切实有效,程序上合理规范,时间上及早安排,真正把办理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点,保证办理工作的质量。主要做法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

我局十分重视建议办理工作,将其作为机关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责,列入单位办公会议予以研究。为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到位,责任落实,成立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俞小宁同志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县人大代表建议、县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同时制发了工作方案,对办理时限、办理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落实专人具体负责综合协调、督办办理进度等工作,以确保工作如期完成。

二、密切沟通,加强督查。

县财政局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的过程中讲究办法,注重实效,十分重视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力争全面、准确地了解把握代表提出建议的背景、目的和要求,详细说明办理工作的措施和落实情况,并征询他们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县财政局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对待,最大限度地解决实际问题。县局分管领导办理案件的过程中,多次召开办理工作推进会,研究推进建议办理工作。

三、强化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为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县财政局全面加强综合协调,及时收集、处理、传递和反馈各方面信息和情况。一是协作办理。在具体办理过程中,主办单位牵头办理,协办单位积极配合,切实增强工作合力。二是协商办理。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力求办理工作与代表思路、意图贴合,争取代表的理解和支持。三是加强与人大常委会的联系。及时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建议办理情况。

四、加大督查,确保定期办结。建议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加大检查督导力度,按时通报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检查承办股室办理落实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建议定期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