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12-00054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砂石资源管理和开发利用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4 发布日期: 2020-12-14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12-00054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砂石资源管理和开发利用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4
发布日期: 2020-12-14
旌德县砂石资源管理和开发利用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4 11:32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1日上午,县砂石资源管理和开发利用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储德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吴忠梅主持会议。县领导王宏峥、胡兴华、王沧浪、王浩、秘宣宣出席会议。县砂石资源管理和开发利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县国投公司、工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砂石办汇报了全县砂石资源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县纪委监委通报了砂石资源专项整治监督检查情况;版书镇、孙村镇、旌阳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分局、税务局、国投公司就砂石资源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依次进行口头汇报;其他镇、单位作书面汇报。

储德友强调,要强化攻坚意识,进一步增强砂石资源管理的使命感和紧迫感。10月28日,县委召开的“两创建一整治”工作会议对砂石资源管理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首战即成、快获收成”的目标要求。一个多月以来,全县上下齐心协力、狠抓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资源管控逐步加强,经营秩序逐步规范,综合效益逐步显现。但从通报情况来看,工作依然存在整体合力不够强、整体进步不够快、整体谋划不够实等问题。砂石资源管理工作已经到了爬坡过坎的阶段,各镇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严之又严的标准、实之又实的举措,坚决打赢打好砂石资源管理专项整治攻坚战。

储德友强调,要强化攻坚举措,进一步抓紧抓实砂石资源管理各项工作任务。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的砂石资源管理《实施意见》和7个子方案是做好砂石资源管理的指导性文件,各镇各部门要深入研究、严格对照,疏堵结合、破立并举,确保砂石资源管理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要聚焦“查车”这个环节来发力。严格落实逢车必查,确保砂石原料一律禁止外运、成品砂石一律凭票外运;严格落实追溯倒查,对私自加工企业严格处罚,对盗采砂石资源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同时做好超载超限、抛洒滴漏、道路扬尘等行为查处工作;严格落实联合巡查,确保检查监管全覆盖、零死角,对冲卡、通风报信等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罚。要聚焦“治企”这个根本来发力。坚决做到底数清,全面准确掌握全县涉砂企业、项目情况及最新动态;坚决做到措施清,扎实做好非法涉砂企业取缔和零星砂石堆放点清理工作,加快推进涉砂企业案件查处工作;坚决做到机制清,进一步健全完善议价收储、遴选代加工等相关制度机制,充分利用科技化手段来加强对代加工企业的管理,同时健全完善税收征管机制,加快建立综合治税长效机制。要聚焦“布点”这个关键来发力。进一步细化砂石收储工作方案,建立科学有效的评估机制,确保做到应收尽收、应储尽储;优化空间布局,综合考虑砂石资源开发有序性、项目经营可持续性、运输半径合理性等因素,对砂石临时代加工点和堆放点,该撤的撤、该补的补,进一步优化布局;提升服务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农民自建房和辖区内重点项目的砂石用料优先保障、优先供应。要聚焦“长效”这个保障来发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限抓好问题整改,认真自查、举一反三,确保各项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抓好生态修复治理,督促被取缔企业及时编制生态修复治理方案,严格审核把关,跟踪抓好落实;抓好利用规划编制,及时启动未来五年砂石资源开发利用规划谋划编制工作,分年度制定供给计划,确保砂石资源长效、可持续利用。

储德友强调,要强化攻坚责任,进一步共同凝聚起砂石资源管理的强大合力。砂石资源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情况复杂,涉及面广,各镇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通力配合,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工作作风,切实把砂石资源管理工作推向深入。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县砂石资源管理工作领导组要加强调度指导、定期研究会商,县砂石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推进,相关单位要严格对照确定的工作任务和预定的时间节点,重点聚焦常态化巡查、代加工点监管、案件清零、税收征管等方面,按照四项清单的要求,加大力度、加快节奏,确保砂石资源管理专项整治工作高标准开展、高效率推进;要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对砂石资源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全程监督、跟踪问效,加强工作督办,同时聚焦专项整治中纪律作风问题,集中开展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严肃处理;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主动支持、参与砂石资源管理工作,着力营造全民监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吴忠梅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相关县领导要牵头研究、解决砂石资源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相关部门要对号入座,限时抓好问题整改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办室要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