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 施工有关信息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12-00021 组配分类: 施工有关信息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旌德第二水源点项目建设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1 发布日期: 2020-12-01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12-00021
组配分类: 施工有关信息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旌德第二水源点项目建设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1
发布日期: 2020-12-01
旌德第二水源点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01 09:26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县城区供水安全和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计划(第二水源点项目)总投资1.8亿元,总工期20个月,计划从俞村镇丁家山水库取水口由隧洞取水,并在桥埠村建设加压泵站一座,原水加压后输送至旌阳镇篁嘉村新建的净水厂,经净水厂净化处理后进入配水管网至城区居民家中。目前,该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

旌德县城区供水安全和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现场负责人黄雨龙说:“混凝土浇筑完以后,就要安装设备了,还有很多别的项目也正在同步进行,预计60天以后,全部结构应该可以完成封顶。”

旌德县城区供水安全和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副经理管勇表示:“2号隧洞全长253米,目前已施工160米,工人加班加点,24小时轮番作业,我们保质量、抢进度,争取早日完成施工,为下一步的管道铺设做好准备。”

业主代表、旌德县农水局高级工程师刘彦国介绍,从丁家山取水口引来的水,被称为原水。原水要在净水厂进行水质提升,直到达到国家饮水标准才能进入城区自来水配水管网,供给千家万户。位于旌阳镇的净水厂占地面积43.8亩,净水厂日处理水量达3万吨,净水厂的核心部分是筛板絮凝、水平管沉淀池,v型滤池,清水池。清水池占地2000平方米,它就好比盛水的“大水缸”,等到建成后,每天将会有3万吨的自来水从这里输送给城区的市民。

由于旌德城区处于单一水源供水状态,经过多方调研准备,第二水源点建设项目在2019 年 12 月开工。据了解,作为重点民生工作,该项目于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被列为该县县政府十件实事之一。

第二水源点主要建设内容为:实现新建原水加压泵站1座,新建净水厂1座,新建DN800原水输水管道和隧洞共计约12km,新建DN600配水主管道约2000m,隧洞开挖3座(丁家山、俞村、七都岗),长2.1km。全部工程分为取水、输水、制水、配水四个部分,满足主城居民最基本的生活用水需求。

举目四望,灵动秀美的丁家山水库风光尽收眼底,周围青山巍巍、碧波潺潺,山水之间别有一番魅力。原水水质“出身”优良、水源地人烟稀少、污染风险低、容量大是丁家山水库作为第二水源点的优势。

“不仅各项协调工作复杂,施工方面难度也不小。为了将水源点的水顺利输送过来,施工量和施工难度都较大,地质不同,输送水的途径就不同,在建设中,还涉及到隧洞爆破等工程。现在参建单位利用当前的晴好天气,正在抢抓施工进度,争取明年10月份全部完成建成通水。”旌德县农水局副局长蒋永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