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12-00017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扎实推进质量强县建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3 发布日期: 2020-12-03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12-00017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扎实推进质量强县建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3
发布日期: 2020-12-03
旌德县扎实推进质量强县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03 09:14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县以质量提升行动为契机,强化工作落实,夯实质量发展基础,打造质量竞争力,积极推动安徽省质量强县创建工作,全县质量水平全面提升。

强化“四大保障”推动质量强县工作落实。一是强化考核督查。出台创建实施方案,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强化考核督查,将创建工作纳入县委、县政府对各部门年度目标考核。二是强化政策落实。建立工业奖励扶持基金政策,制定《旌德县品牌创建与质量提升奖励扶持若干政策》;及时兑现工业奖励扶持基金,2017—2019年,共兑现3657.8万元。三是强化监管保障。加强对重点商品的监管,净化市场环境,确保消费者用上放心商品。四是强化舆情保障。精心组织“质量月”“计量日”“标准日”“3·15”“品牌日”等群众性质量活动,加强新闻宣传与政务信息、政务公开等协同联动,努力营造氛围。

提升“五大质量”夯实质量发展基础。 一是提升产品质量。落实政府质量奖制度,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在全县重点行业深入开展质量提升活动。二是提升工程质量。完善工程质量管理体系,严格落实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的质量责任,切实提升住建、交通和水利等领域重点工程的质量,积极协助研学旅行基地项目水街改造工程、旌德县灵芝健康小镇科技孵化器EOCO项目申报“云岭杯”工程质量奖。三是提升服务质量。发展乡镇旅游业,促进乡村旅游休闲、特色餐饮、现代物流快速发展,打造具有区域比较优势的服务产业。目前,该县共创成4条食品安全示范街,3条小个专党建示范街。四是提升环境质量。大力实施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生态林业、生态旅游、生态文化、生态家园“六大工程”。全县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5个、省级生态乡(镇)9个、省级生态村15个;市级生态村实现全覆盖。五是提升质量文化。发挥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弘扬工匠精神,加强质量诚信道德教育,提升全民质量意识,倡导科学理性、优质安全、节能环保的消费理念。

突出“四大战略”打造质量竞争力。一是商标品牌战略。全县10个镇均设立品牌指导站,建立商标品牌基地,全县共有省著名商标15件,安徽名牌产品14个。二是技术标准战略。全县创成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个,企业主导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项、省级地方标准11项,20家畜禽养殖企业获得部、省、市级标准化示范养殖场,企业网上自我公开声明备案企业产品标准42项。三是科技兴检战略。全力推动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促进产业发展、保障公共安全。四是自主创新战略。全县工业企业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品20项,2019年被认定为省级新产品2个。

关注“民生安全”,响应市民关切。一是加强食药质量安全。依法查处无证、违法等生产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行为,今年以来,共办理食品药品及质量类案件63件。二是狠抓工程质量安全。严控公共建筑、公共交通工程、大型水利工程、住宅工程等质量安全管理。三是强化环境质量整治。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持续开展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工作,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