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发改委> 机构设置> 机构简介
索引号: 11341730MB1605319C/202402-00009 组配分类: 机构简介
发布机构: 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职能目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5 发布日期: 2024-02-05
索引号: 11341730MB1605319C/202402-00009
组配分类: 机构简介
发布机构: 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职能目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5
发布日期: 2024-02-05
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职能目录
发布时间:2024-02-05 10:47 来源: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工作职能

序号

职能目录名称

实施部门

联系电话

(一)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政策措施。

1

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提出五年发展目标和政策措施。

综合计划股

0563-8028281

2

编制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提出年度发展目标和政策措施。

(二)负责加强经济运行预测预警,分析宏观经济形势,研究全县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

1

监测地区生产总值、服务业增加值运行情况,分析现状、预测增速,提出政策措施。

综合计划股

0563-8028281

(三)承担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经济体制改革的责任,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经济改革方案,并推进实施和经验总结。

1

研究经济和行政体制改革重大问题,组织拟订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协调有关专项改革方案。

办公室

0563-8021246

(四)负责拟订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并组织实施,编制全县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计划。

1

监测分析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的运行状况,拟定全县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

固定资产投资股

0563-8602390

2

贯彻落实固定资产投资及民间投资政策

3

编制下达县财政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计划

4

负责制定全县项目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督促和考核计划实施

重点项目办公室

0563-8607219

(五)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审核)重大建设项目、重大外资项目、境外投资项目,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组织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国外政府贷款。

1

负责受理和办理行政管理职能范围内的行政审批事项

行政审批股

0563-8602080

2

解答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的程序及有关政策规定的咨询等

3

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把好受理、初审、审核和审批关

4

加强与县直各部门、经开区等审批业务联系与沟通,确保审批渠道畅通。

(六)组织拟订全县综合性产业政策,协调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并衔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等相关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协调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组织拟订高新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和政策措施。

1

参与研究重点工业行业规划,宏观指导工业现代化实施。

军民融合股

已涉密,不予公开

2

申报和争取工业国债项目资金和工业发展三高项目资金

3

组织三重一创项目申报工作和项目管理工作

4

统筹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贯彻落实高技术产业发展和产业技术进步的战略、规划、政策,负责全县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协调督查考核等工作。

5

组织申报国家、省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申报和争取省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和资金。

6

参与扶贫开发工作,提出农村经济体制改革有关建议,组织农林业、水利等项目对上申报。

环资股

0563-8602387

(七)负责组织协调跨区域经济技术合作交流,组织研究拟订全县对标沪苏浙工作计划,协调促进有关规划计划有机衔接,协调推进与沪苏浙重大合作项目和事项,开展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粤港澳等地区城市友好合作与交流。

1

贯彻执行上级关于对标沪苏浙决策部署,会同相关单位做好与沪苏浙地区城市友好合作与交流。

综合计划股

0563-8028281

(八)研究提出城镇化发展战略和有关政策建议,指导县域经济发展和经济强镇建设有关工作,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牵头协调国家目录内开发区有关工作,组织推进开发区转型升级。

1

分析工业发展情况,研究提出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提出全县工业结构调整的目标和政策。

军民融合股

已涉密,不予公开

2

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区域联合和经济协作规划,承办区域经济合作有关事宜,负责联系开发区有关工作。

综合计划股

0563-8028281

(九)组织、协调、处理大中型水利水电设施移民安置和后期扶持工作。

1

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大中型水库移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措施和相关规定。

水库移民工作服务中心

0563-8603146

2

负责组织协调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编制移民后扶政策中长期规划,申报安排移民后扶项目,做好移民稳定工作。

(十)负责研究提出全县社会事业发展目标,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拟订社会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教育、文化旅游、卫生、社会服务、残疾人等社会事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衔接;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促进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政策。

1

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中提出社会事业发展目标

综合计划股

0563-8028281

2

在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中提出社会事业发展目标

3

组织社会事业项目对接上级规划和项目库

4

组织开展社会事业中央预算内项目资金争取

5

会同社会事业相关部门研究、提出并落实各项政策

(十一)负责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服务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拟订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战略和规划。分析经济和社会发展资金需求状况,参与对金融市场的规范化、法制化管理,承担企业债券发行的初审工作,牵头创业投资的发展及制度建设。

1

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中提出服务业发展目标

综合计划股

0563-8028281

2

在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中提出服务业发展目标

3

组织服务业项目对接上级规划和项目库

4

组织开展国家、省服务业引导资金争取

5

组织开展服务业集聚区、示范园区申报工作

6

组织开展现代物流示范园区申报工作

7

组织开展企业债券申报工作及债权需求情况摸排工作

8

组织开展产业基金摸排和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组织协调信用体系建设

1

承担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责,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协调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法律法规,指导相关行业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综合计划股

0563-8028281

(十三)负责铁路建设相关行政职能。

 

1

组织有关部门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铁路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对策和建议。

重点项目办公室

0563-8607219

2

参与谋划我铁路建设规划研究和铁路建设项目立项、初步设计等工作

3

协调全铁路建设征地拆迁工作及相关资金的使用

(十四)组织拟定国民经济动员计划;研究国民经济动员与国民经济、国防建设的关系,协调相关重大问题;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动员的有关工作;协调推进国民经济平战转换能力建设。

1

承担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有关工作

军民融合股

已涉密,不予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