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交运局> 机构设置> 机构简介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404-00063 组配分类: 机构简介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机构职能目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10 发布日期: 2024-04-10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404-00063
组配分类: 机构简介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机构职能目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10
发布日期: 2024-04-10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机构职能目录
发布时间:2024-04-10 11:14 来源: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工作职能

序号

职能目录名称

实施部门

联系电话

 

 

 

 

 

 

 

 

一)协助局领导管理机关工作,协调机关各股室工作关系;组织重要会议;负责会议报告和综合性文稿的起草。负责文秘、宣传报道、政务信息、调研、督查、督办、档案、保密和目标管理考核等工作。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人事制度、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改革和管理;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劳动工资、职称等工作;负责局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考核和培训。负责局机关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

 

 

 

 

 

1

承担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宣传贯彻;承担相关行政执法、执法监督、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承担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

办公室

0563-8602906

 

 

 

 

 

 

2

负责交通行政执法人员岗位培训和教育工作;负责交通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执法证申办和年审工作。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行政审批事项,包括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和初审事项。

办公室

0563-8602906

 

 

 

 

 

 

3

拟订并监督实施公路安全生产政策和应急预案;指导有关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体系建设;指导有关公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依法组织或参与有关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办公室

 

 

 

 

0563-8602906

 

 

 

 

4

负责全县交通运输行业财务管理和预算资金的管理工作,承担公路行业投融资办法拟订工作,负责财政、税收、信贷等协调工作;负责局机关预决算的编制、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内部审计工作。

 

 

 

 

 

办公室

 

 

 

 

 

0563-8602906

 

 

(二)组织编制全县综合运输体系规划;负责公路建设市场监管工作,组织协调公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

 

 

 

5

负责权限内的建设项目及公路重点养护工程的设计审批、施工许可、实施监督和竣工验收工作;

 

 

 

规划建设股

 

 

 

0563-8602907

 

 

 

 

 

6

提出有关专项资金投资政策和资金安排建议;牵头交通运输科技和信息化工作;承担有关环境保护、招商引资、统计、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等工作。

 

 

 

 

 

规划建设股

 

 

 

 

 

0563-8602907

 

 

 

(三)指导全县汽车维修市场、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汽车驾驶学校、驾驶员培训和营业性客货运输站(场)和运输企业等行业管理工作。

 

组织协调重点物资运输、紧急客货运输和防汛抗旱工作;组织客货运输市场调查,综合分析、预测交通运输宏观经济运行情况;承担全县综合运输市场体系建设和监督管理工作;牵头组织节假日客货运输工作;承担城市客运管理协调工作;承担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

综合运输股

0563-8602579

四)宣传贯彻执行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承担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参与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制定行业培训规划并指导监督行业行政执法工作,承办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组织开展政策研究。

8

指导交通运输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拟订实施交通运输行业科技、信息化政策并监督实施;组织协调有关重大科技项目研究;承担有关标准、质量和计量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减排工作。

行政审批股

0563-8602072

(五)对全县的危桥改造项目和农村公路升级改造项目的质量安全监管。

9

具体负责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工作。

质监站

0563-8602940

(六)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县有关公路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安徽省农村公路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参与拟定公路行业有关政策、标准、制度并监督实施;
参与拟定实施全县公路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全县公路建设养护服务工作。负责县本级普通国省道及县道公路建设养护服务工作。

10


指导全县公路路产登记和行业统计等行业管理工作。负责县本级普通国省及县乡道公路路产登记和行业统计等行业管理工作;承担普通国省及县乡道公路及其附属设施的养护检查监督、考核评比、路网运行监测等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公路科技进步和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按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参与安全生产、公路交通战备和应急管理有关工作;指导全县公路行业建设;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0563-8603618

七)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县有关道路运输法律法规、政策及行业标准;承担我县道路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和服务质量监测、评估工作。按要求承担道路运输市场运行监测的行政辅助工作。指导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承担我县道路旅客运输、道路货物运输、道路客货运站场、出租汽车行业管理的行政辅助工作。承担行业信息化建设、行业转型升级、城乡客运一体化、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及巡游出租汽车与网约车统筹发展的推进工作。

 

承担我县机动车维修、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的行政辅助工作。协助道路运输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指导工作。承担道路运输经济运行分析及统计、区域运输协作、运输方式协调工作。按要求组织协调道路运输战备、假日运输及应急运输工作;承担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等行政辅助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0563-8602912

(八)承担县域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港口行政、航道行政、水路运政、海事行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渔船检验监督管理等执法门类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职能;负责全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科技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负责全县交通运输重大案件的查处,负责组织协调全县交通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参与重大交通应急保障、应急处置工作。

 

承担水上交通事故的调查处理;承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中的安全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协助做好交通运输行业信用监管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0563-860291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节假日除外)